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猫咪上桥司机纷纷减速让行 重庆鹅公岩大桥缓堵了半小时

重庆商报王远程 2015-01-22 16:0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猫咪归宿

苦等不来主人

退休大妈收养它

“猫儿在两个车道上跑,所以鹅公岩双向轮流缓堵,到我们抓住为止,可能有半小时左右。”出警民警表示,花猫抓到后,交通迅速恢复正常。不过,在现场找不到猫的主人,民警便将其先带回了大队。

昨日下午,在苦等失主认领无果后,一位退休的大妈获悉该情况后,主动收养了这只母猫。

提醒

开车时遇小动物

不要绕行要停车

鹅公岩大桥市民减速为猫咪让行,体现重庆市民越来越有爱心,但小动物在马路上,多少会形成安全隐患。在此民警提醒: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猫咪等动物时,先要观察车后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刹车,而不是绕行,动物容易乱跑,停车按喇叭是比较合适的,以免发生车祸。

九龙坡交巡警支队二郎大队民警杨修表示,如果事情发生太快,来不及查看车后情况,也不要慌张、不要胡乱打方向盘,否则出了单车事故,也属于驾驶员处理不当。同时,驾车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一旦前车因突发情况紧急刹车,你也不会轻易追尾。

带宠物外出

最好系上链子

近年来,宠物跑上马路引发事故的事情时有发生。杨修介绍,他就遇到过车辆撞死名贵宠物,闹上法庭索赔上万元的纠纷。

杨修称,道路交通法是规范行人、车辆的,没有涉及到宠物。因此,如果带宠物外出,没有系链子,宠物跑上马路被车辆轧死,一般就属于民事纠纷。而在事故认定时,如果没有养殖证,也可能出现难以证明你就是该宠物的主人的情况。所以,带宠物外出最好拴链子,不仅为了爱宠,也是为了路面上车辆和他人的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猫咪 鹅公岩大桥 上桥 小东西 司机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