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主城今年将整治150个背街小巷 看看是否在你周边

重庆晨报杜海 2015-01-21 16:1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10月31日,重庆市市政府启动部署深化主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为期2个月的“治标”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渝州路蓬头垢面的雕塑变了模样,长安丽都周边的油污人行道得到了清洗,大黄路25盏路灯重新亮了起来……新的一年,市容环境整治会有哪些举措?市民拭目以待。

主城市容环境整治也是今年25件重点民生实事。昨日,市市政委通报称,背街小巷整治正式启动。

经过对主城区260个社区进行梳理,确定整治317个背街小巷,今年将完成其中150个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

新增城市公共厕所90座

市市政委表示,主城各区、管委会要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城乡接合部和交叉地带问题作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去年11月15日前已完成主城各区摸底排查工作。对主城区260个社区共317个背街小巷整治实现了全覆盖,涉及老旧社区252个、农贸市场周边90个、学校周边47个、医院周边18个,建立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有效处理工作台账。

“今年主城9区和北部新区,完成150个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周边及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市容环境整治,新增城市公共厕所90座。”市市政委有关负责人说,另外城市供水“一户一表”的任务是80万户,今年将完成20万户城市供水“一户一表”改造。

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16年

在此次背街小巷整治中,渝中区有11个背街小巷被纳入整治范围,有4个在农贸市场附近。桂花园农贸市场周边被纳入整治范围,昨天下午重庆晨报记者发现,进入农贸市场的道路有卤菜摊和菜贩占道。

据附近居民反映,晚上在附近的人行道上还有烧烤、小面摊经营。

市市政委表示,市政府开展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16年,市市政委作为牵头部门将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向社区基层延伸、向背街角落延伸,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大学生胸前戴摄像头 闹市抓拍车窗垃圾

胸前戴着外置摄像头,行走在闹市,仅仅半月时间,这名大学生就在渝中区内抓拍到9起抛撒车窗垃圾的行为。

昨天,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公布了整治车窗垃圾月余的总体情况:一个多月时间里,该局共接到60余起车窗垃圾举报,其中55起举报已经查实并处罚。

餐巾纸烟头是主体

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说,通过这些举报视频和照片,他们发现,餐巾纸、烟头成为车窗抛出的主要垃圾,而车窗垃圾产生的主要区域集中在朝天门和菜园坝等人流集中的闹市区,上下班高峰期成为车窗垃圾的主要产生时间。

据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的举报是市民们通过自己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之后,通过网站公布的邮箱寄往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的,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车窗垃圾行为占到了所有举报的90%以上,经过工作人员查实,在60余起举报中,有效举报占到了55起,目前,这55起被举报的车辆车主,都已经自行来到渝中区市政管理局接受了处罚。

整治车窗垃圾成效明显

工作人员说,半个多月前,他们也在渝中区的环卫检查车上安装了行车记录仪,截至目前,环卫检查车的行车记录仪没有拍到一起抛撒车窗垃圾的行为。渝中区大力整治车窗垃圾的初步成效明显,他们将把整治行动长期有效地持续下去。重庆晨报记者杜海 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背街小巷 农贸市场 外置摄像头 车窗 钢锋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