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37位气球达人258个小时搭建梦幻气球王国

重庆:37位气球达人258个小时搭建梦幻气球王国

经过37位气球达人,历经258个小时搭建的以气球为主题的大型嘉年华气球王国,在江北大石坝东苑D7区与市民见面,也属于西南地区首秀。带礼帽的章鱼 图片署名:重庆晚报-东方IC

对于气球,大家是什么印象?是圆鼓鼓、五颜六色?还是小丑手里一扭就能变成小狗?其实,气球远不止这些本事:张牙舞爪的特大章鱼、调皮可爱的喜羊羊、搞怪的大象,3D的世界名画……经过37位气球达人258个小时搭建的以气球为主题的大型嘉年华气球王国,日前在江北大石坝东原D7区与孩子们见面。这些神奇的气球出自谁的手?它们又是怎么做出来的?

编一件气球衣服花6小时

左拧一下,右绕几圈……仅仅几分钟,几根魔术气球就大变样:可爱的贵宾狗、卡通小熊……迅速出现在人们面前。这位玩转气球的女生叫李小燕,今年25岁,湖北黄石人,是这个气球团队的主创气球造型师,在网络上也是赫赫有名的气球女孩。

“气球造型是否形象逼真,主要跟气球的分段比例、拧结点位置息息相关。”李小燕说,要将造型的主要特征提取出来,用气球表现它的主要脉络,本次展览他们37个人,从1月15日开始进场花了258个小时完成气球王国的制作,其中服装的制作最为麻烦,一件衣服都要花上6个小时以上。衣服制作难度在于不仅要娴熟掌握各种编织手法,还需要懂得服装设计理念,制作时需要把颜色不同、形态各异的气球编织在一起。

李小燕说,如果想把东西做好,需注意每个细节。比方说在制作国画《梅花》时,首先要在展板上画出梅花的圆形,根据图形贴上气球。因为梅花复杂,其中一个环节出错就要重来,所以要求很高。

曾参加《我要上春晚》节目

李小燕从事现在这个工作已经有5年之久,做过的气球大型展览不计其数。李小燕说,小时候家庭条件不怎么好,10多岁就出来打工扮小丑,成天穿着卡通衣服跑来跑去,觉得没有特色,于是就想到做点新花样来,一次上网偶然发现有人做气球送给顾客,就想自己也来学一学。

“开始的时候,白天看教程,晚上买气球学习,不知道弄坏了多少个气球。”李小燕说,她学会了简易魔术气球的制作,客人也特别喜欢,自己也爱上气球制作,后来干脆辞职后专门做这一行。因为亲人病重缺钱,她曾在2013年5月登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并最终获得梦想基金,还得到了3万元的气球订单,从那以后人们都喜欢叫她气球女孩。

如今,李小燕做出的艺术气球造型超过上千种,她最引以自豪的作品是董卿的人偶形象。她还曾参加《我要上春晚》节目,并给著名主持人董卿制作过了一个人偶。李小燕说,那个人偶用多种魔术气球棒制成,耗去她10个小时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编辑: 宁波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