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法营运车辆被扣押 重庆男子半夜潜入运管所“偷”回

重庆商报郑三波 2015-01-26 10:5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车辆非法营运被运管所扣了怎么办?丰都男子谭某想到了一个既不被罚款又能要回车的“办法”:半夜潜入运管所将自己的车“偷”回来。可谭某把车开出不久就撞上了路边的围墙,他还主动报警,让交巡警给自己出个事故证明。昨天,记者从丰都县警方了解到,谭某因涉嫌非法转移被扣押财物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1月18日上午,丰都县公安局名山派出所接到丰都运管所报警称,其单位扣押的一辆非法营运的黑车被盗,民警不到5分钟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黑车车主谭某。原来,民警接报后,便通过信息查询得知该车辆在失窃后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而谭某还主动报警。

据悉,谭某是一名“黑车”司机,因非法运营被丰都县运管所查获并扣押了车。为逃避处罚,他竟想出一个“两全齐美”的办法,那就是趁夜色将其“偷”回。

1月17日下午,谭某在丰都县城的五金店里购买了手电筒、钢丝钳等作案工具,经一番“侦查”后,于1月18日凌晨四点潜入被扣车辆所停放的车库,趁看守人熟睡之际将车开走。或许是因为有些紧张,谭某将车开出不久就一头撞上了路边的围墙,不仅使其车辆严重受损,他还将面临对被撞毁围墙的赔偿。事故发生后,为了报销车辆修理费用,谭某主动报警叫来了交巡警,希望民警能帮他出个事故证明。

丰都警方表示,他们抓获谭某后,谭某一直声称自己没有违法,自己的车子被运管所扣押,自己开出去不是盗窃。“难道自己的财产自己拿了还要犯法吗?”谭认为只要自己缴纳了运管所的罚款,就没事了。

警方表示,谭某偷偷开走车已经违法,虽然未构成盗窃,但他因涉嫌非法转移被扣押财物,已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偷偷开回自己被扣押的车算不算盗窃?重庆依斯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经柱表示,谭某的行为可以肯定属于违法,但谭某盗窃的是自己的财物,因此没有侵犯他人的合法财产权利,不构成盗窃罪,但却涉嫌非法转移被扣押财物。

记者 郑三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谭某 运管所 扣押 非法营运 男子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