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检察院去年查处10名厅官 167名处级干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检察院去年查处10名厅官 167名处级干部

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 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被查的177名厅处级干部中,170人涉案金额上100万元

昨日,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代表市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中称,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17031人、提起公诉31572人,查办涉嫌职务犯罪906人,对刑事民事行政裁判提出抗诉162件,审查办理控告申诉6319件。

2014年成绩

厅处级干部查处177人

报告中指出,去年全市检察机关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和窝案串案。共核查群众举报立案127件、自行调查发现立案377件、相关部门移送立案164件、接受自首等途径立案94件。

其中,查处厅级干部10人、处级167人,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170人。

在资金、项目密集的工程建设领域,查处规划审批、土地出让、招标投标、资金管理使用、质量和安全监管等环节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的职务犯罪418人;查处利用经营管理、物资采购等职权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国有企业人员犯罪104人。

城乡社保、民政救助、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查办458人,在征地补偿、种养直补、移民扶持、宅基地复垦等涉农领域查办107人。

2015年工作安排

行贿犯罪纳入社会征信体系

1.加大对非法集资、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职务侵占等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纳入社会征信体系建设。

2.严肃查办涉农补贴、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职务犯罪;积极参与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和网络安全等重点问题治理。

3.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法律监督,依法查办政府投资、政府采购、公共资源转让、公共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领域职务犯罪;对执法办案中发现的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行为,积极运用督促起诉、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监督纠正;探索建立提起公益诉讼制度。

4.建立检察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加强对查办职务犯罪立案、羁押、扣押冻结财物、起诉等重点环节的监督。

5.落实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政治、业务、责任、作风、纪律“五过硬”的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职业道德教育。

6.积极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专项监督,进一步完善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制度。健全新媒体时代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个性化、常态化联络机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查办 起诉 处级干部 检察院检察长 立案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