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检察院去年查处10名厅官 167名处级干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据>

1991人

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强奸、绑架等恶性暴力犯罪嫌疑人1991人、起诉3298人。

7866人

批捕抢夺、扒窃、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嫌疑人7866人、起诉11774人。

5152人

批捕涉枪涉爆、“黄赌毒”等犯罪嫌疑人5152人、起诉7874人;批捕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传销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697人、起诉1127人。

100人

批捕制售假药以及地沟油、“毒竹笋”等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嫌疑人100人、起诉224人。

依法宽缓处理轻微犯罪,对构成犯罪但无逮捕必要的1924人依法不捕,对犯罪情节轻微的依法不诉1923人。轻微案件办理速度提升,在遵循法定程序前提下快速办理1226件,审查批捕、起诉时间由过去平均7天、21天缩短为3天、6天。

137个

我市去年8个案例入选最高检《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抗诉案例选》,占全国五分之一,连续九年保持前三位。137个集体、92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城口县检察院被最高检荣记一等功,江北区检察院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荣昌县检察院干警潘朗获评“全国模范检察官”。

300件

对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而侦查机关未立案或移送审查的,监督立案300件,纠正漏诉230人,诉至法院全部获有罪判决;对认为法院裁判错误的提出抗诉58件,法院审结46件,改判24件、发回重审3件。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提出抗诉104件,法院再审审结100件,改判41件、发回重审4件、调解结案41件;建议再审54件,法院采纳52件。

20人

严惩司法腐败,严肃查处贪赃枉法、滥用职权的公安、检察、审判和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20人。

9人

对检察人员腐败“零容忍”,查处违纪违法9人,其中移送司法处理3人。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查办 起诉 处级干部 检察院检察长 立案
始料不及 乱麻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