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截瘫姑娘带女千里赴四川 与德阳截瘫小伙结婚

四川新闻网周鸿 2015-01-22 10:32:35

   

云南截瘫姑娘带女千里赴四川 与德阳截瘫小伙结婚

  十指相扣的夫妻俩。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21日讯(记者周鸿)一个是云南曲靖姑娘徐艳,一个是四川德阳小伙杨洲,相隔千里的他们通过网络认识,从交流病情到生活关心,一个多月的时间,让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浓,最终徐艳带着自己的5岁小孩来到德阳与杨洲见面。去年12月25日,两人领证结婚,成为眷属。

快乐的截瘫夫妻

21日早上又是一场浓雾,不过散去之后却是一片阳光。上午10点,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德阳什邡市马祖镇马祖村杨洲与徐艳的家里。轮椅上的两人正在家门口晒着寒冬里的太阳,阳光洒在他们脸上与他们的笑容融在一起。

“这里除了冬天比云南冷外,其余都还不错。”徐艳心情大好,与杨洲十指相扣,“每天我们俩都会坐着轮椅在附近转转,前阵子家人还带我去什邡市区里看了看,自己的5岁孩子也非常喜欢这里。”

杨洲因为汶川地震被压在废墟下近一天,救出来后下半身已经失去知觉,成为高位截瘫患者;徐艳因为脊髓病变,头一天还忙着去菜市场买菜的她,第二天就瘫痪在床。

杨洲说,不要看他们只能以轮椅代步,但是自己能够照顾自己,如穿衣、叠被子、煮饭、扔垃圾等这些简单的活儿,都能自己做。不过父母怕累着他们,都抢着做。

“现在我们喝水都是定时定量,每天还会做一些康复训练,因为我的比较严重一些,只能站1个小时,而她的腿还是有些知觉,所以训练的时间会长一些。”杨洲说,当徐艳做康复训练的时候,他就会在一旁看看书写写文章。

“前几天,我们的户口都已经办妥了,现在孩子也在上学。”徐艳说,远在云南的父母很放心她在这里,以后这里就是她的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杨洲 徐艳 成眷属 截瘫患者 姑娘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