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夏都西宁 多彩文化下释放清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下旬,正值盛夏,寻找生活中的清新和清爽,成为酷暑下人们最直接的追求。

远离空调,不要扇子,戴上一副墨镜,套上一件长袖,抹上防晒霜,轻足踏出室内,深呼吸,在肆意的闲逛中,不时感受着扑面而来的藏族、蒙古族和藏传佛教的风情,这不是在遥远的高海拔的西藏,也不是在国境之北的内蒙,而是扼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西宁。

似一叶扁舟的西宁市,平均海拔2261米,居黄河支流湟水上游,属大陆性高原半干旱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依山傍水,夏季平均气温17-19℃,凉爽宜人。

夏都西宁 多彩文化下释放清新

西宁城北乡趣园,在夏日里,释放着凉意

近日,由亚太环境保护协会、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社等机构,联合评选出了“2012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西宁位列第五。

西宁市市长王予波介绍西宁的旅游内涵时,赋予了西宁“清凉、清静、清心”三大涵义,即气温上的清凉,人文自然环境的清净,心灵上的清新。

来到西宁,可以尽情体验“人往高处走,凉从夏都生”的舒心惬意。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赋予西宁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独特气候条件。“春光融融,夏绿茵茵,秋气爽爽,冬雪阳阳”是西宁气候的真实写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西宁 塔尔寺 夏都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