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爱工场大学生创业者基地落户“传媒走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3日,记者从第九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团了解到,北京东方爱工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住总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上建设爱工场第五个文化产业特色园区,定位于打造大学生创业者基地,可为初次创业的优秀大学生团队提供优惠房租政策,并对初具规模、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引入风险投资。

据了解,新型连锁式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爱工场,就是在原北京玻璃瓶厂、北京印染厂等部分工业厂房基础上改造的,此前已在百子湾等地区建造了A、B、C、D四个创意区,主要是传媒影视、广告制作领域的专项文化园。第五个文化产业园区是爱工场“百园计划”中的重点项目,此次签约建设的第五个园区位于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东部的大黄庄地区,占地面积10万平米,主要是对原有工业厂房和库房进行改造再利用,转型升级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一期改造工程将于2015年6月底完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可提供10万平米的文化产业发展空间。

“爱工场第五个园区,我们将重点打造大学生创业者基地,通过与中国传媒大学等诸多高校合作,选择初次创业的优秀大学生团队,为其提供优惠的房租政策,减少大学生的创业成本,并对学生创业团队进行评估,对初具规模、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引入社会风险投资,帮助初次创业的大学生完成自己的创业梦。”爱工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因为大学生初建团队人员基本都在10人以内,所以我们园区设计时特意将空间设置为30平米每户的小型办公区域,并配备了公用办公设备和公共活动空间,欢迎大学生团队带着智慧、创意和梦想入驻。” 除此之外,第五园区除大学生创业者基地之外,还将吸引广告、影视、动漫游戏、新媒体等文化传媒类总部企业入住。园区中规划了多功能会议室、咖啡茶艺吧、创意餐吧等配套休闲服务设施。

据介绍,爱工场在为入园企业提供办公空间的同时,更加注重为企业搭建一系列孵化、金融、交流、推介的公共服务平台,已成为北京市连锁式经营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一张新名片。“百园计划,连锁运营”是爱工场在2013年启动的发展规划,将逐步通过对诸多老旧工厂厂房进行改造再利用,转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未来力争打造100个连锁式文创园区。“目前,爱工场先后建成的四个园区,入园文化企业年产值超过50亿元,等第五园区建成后,爱工场入驻文化企业年产值预计将超过100亿元,努力成为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上的精品文创园。”爱工场负责人说。(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爱工厂 大学生 创业 传媒走廊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