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五华区开展“爱鸥日”主题志愿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进一步增强市民保护海鸥、科学喂鸥、文明观鸥的意识,12月13日,昆明五华区委宣传部、五华区文明办、五华区综执局、五华区园林绿化局、五华区环卫处、团区委、区妇联、翠湖公园等部门共同组织“文明爱鸥 保护环境——五华区‘爱鸥日’主题志愿活动”。

 

该活动共组织了200名志愿者在公园及周边开展“爱鸥护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劝导不文明投喂红嘴鸥行为,保护公园环境,呼吁市民和游客文明爱鸥,不将鸥粮直接投放到翠湖水体内,不随手丢弃果皮纸屑。

 

志愿者代表还发出“爱鸥护鸥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向市民和游客呼吁增强保护意识,主动学习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爱鸥、护鸥、喂鸥的科学知识。昆明市鸟类协会在现场设立宣传点,宣传爱鸥护鸥专业知识,为市民答疑解惑。翠湖公园护鸥队在翠湖公园九曲桥、南路和东路游客密集区域增加巡查次数,宣传爱鸥护鸥知识,对不文明游园、随意投放面包喂鸥等行为进行劝导。此外,还通过“平板支撑·汇聚爱心”互动活动,让市民在参与健身的同时,赢取爱心企业对红嘴鸥保护工作提供的捐助。

 

同时,各部门还通过悬挂文明宣传标语、张贴温馨提示、利用园内背景音响对市民和游客进行文明行为和爱鸥护鸥宣传,严格落实定期消毒,加强打捞保洁力度、规范鸥粮销售点、增设垃圾桶等工作,努力营造环境整洁优美、人鸥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30年前的冬天红嘴鸥的飞临让昆明人喜出望外。从2007年开始,为了欢迎从西伯利亚远道而来的朋友,昆明每年多了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昆明海鸥文化节,每年组织开展五华区爱鸥志愿服务活动。30年的相遇,8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已经让爱鸥文化变成了五华区一张城市和谐、文化旅游的名片。(记者 李映青 实习记者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昆明 爱鸥日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