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海关查获历年来最大冰毒走私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1日,广州海关向外通报近期查获冰毒走私大案的情况。11月8日21时55分,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在对自广州飞往悉尼的CZ325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两件旅客托运的手提行李袋存在异常。随后,海关关员将行李所属的两名同行旅客卡某达(澳大利亚籍,女)、加某尔(新西兰籍,男)带至查验区,并要求打开托运行李,发现行李拉链被强力胶粘死;打开行李,其中塞满了真空袋,真空袋填充可疑颗粒状物品。经鉴定证实为毒品冰毒,共60袋,净重30.02公斤。后经侦查,发现此次走私毒品犯罪是加某尔所为。没有证据证明卡某达有参与此次走私毒品犯罪的主观故意,目前已将其释放回国。这是广州海关历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冰毒出境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2014年1月起,广州海关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的“布网”缉毒专项行动,截至12月中旬,共查获毒品案件193宗,缴获毒品391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79人,其中外籍嫌疑人63人,澳大利亚籍11人。12月1日以来,海关总署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紫光”专项行动,广州海关查获10宗毒品走私案件,缴获毒品50.68公斤,抓获嫌疑人12名,其中涉及澳大利亚案件4宗,缴获毒品35.97公斤,抓获澳籍嫌疑人1名。

打击毒品走私犯罪是世界各国都必须承担的国际义务,同时也是中国海关的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广州海关在海关总署领导下,加强与澳大利亚海关、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开展执法合作。双方定期交换涉及对方的毒品走私案件数据和情报线索。2013年5月,通过广州海关提供的线索,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与广州海关协同作战,在广州、深圳、澳大利亚悉尼三地同时开展行动,查获毒品冰毒8公斤,抓获境内外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3名。其后在两国司法部门批准下,广州海关向澳方移交毒品样品和藏毒邮包等一批证据资料,用于澳方检控犯罪嫌疑人,创下我国司法实践中毒品证据转换移交出境的首个范例。今年6月,海关总署在广州海关召开缉毒合作会议,同澳大利亚海关和联邦警察、新西兰海关和中国香港海关的与会代表达成了进一步加强禁毒执法协作的共识。

【链接】涉及外籍人员走私毒品犯罪的法律法规

《刑法》

第三百四十七条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

(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

(三)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

(五)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

《禁毒法》

第五十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据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按照对等原则,开展禁毒国际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