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亲自购买学生创业产品学校大力扶持学生创新创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校要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昨日,教育部正式公布近日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

也正是在昨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亲自参观玑瑛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看望了入驻基地的创业团队,参观过程中,他还购买了来自拾光南开创业团队设计制作的价值30元的纪念品。

薛进文鼓励南开学子充分解放思想,敢打敢拼,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创业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对今后人生发展道路都是一笔宝贵财富。薛进文表示,对于这些团队在创业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需求学校也会给予大力支持和帮扶,以此带动南开形成浓郁的创业文化和创业氛围,在新一轮的创业热潮中南开要走在前列。

对于已经出台的政策,“闯先生”创业团队CEO、“大五”学生张开迪曾因为全身心投入“闯先生”的创业而向学校申请了延期毕业,现在的他已经完成全部学分和毕业论文的撰写。他认为,拉动大学生创业有两架“马车”,一是思想引领、榜样激励;二就是保障政策。创业需要全身心投入,而允许学生“休学创业”这一政策降低了创业失败的风险,“失败了回去上学就可以了,他还是大学生,而所谓‘创业失败’只不过成为他在大学的一种经历和一趟‘创业实践课’,而年轻人最不怕的就是这种失败。”

南开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任、创业班主要负责人之一杨坤表示,在全民创业的热潮中,大学生创业具有资金、经验等方面的劣势,“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这个政策是对大学生创业采取的一种谨慎而保障性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他们可以充分把握时机,抓住好的项目,“也许有了这项政策比尔盖茨就不会休学创业了!”杨坤说,南开大学创业班成立的初衷也并不是以产出多少创业项目为绩效评价标准,而是希望将创业的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之中。

据了解,为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实现创业梦想,南开大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借力社会资源,力求打造面向南开、立足京津冀、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线上”部分为闯先生创业空中孵化平台,“线下”包括南开大学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创业班。平台建立以来,先后有30多个团队入驻基地运营,支持10多个团队正式注册公司,并持续提供法律财务、企业管理、投资融资等咨询服务。

随着国家对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持续加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改造升级为契机,南开大学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学生创意与活力,给力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打出“组合拳”,织密“保障网”,延长“服务链”,推动创新创业成为校园文化新时尚、立德树人新平台,让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通讯员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