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成华区计划3年内改造326个老旧院落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2-11 20:52: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四川省成都市“北城改造”重点区域之一的成华区启动了新一轮老旧院落改造计划,3年内将完成326个老旧院落改造。

据了解,近两年来,成华区把老旧院落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先后投入1.5亿元分期分批对480个老旧院落实施了综合改造整治。同时,探索出“先自治再整治”模式,推行社区网络化管理服务,在1152个院落成立了业委会、家委会、居民议事会等自治组织。万兴街3号院、崔家店路连心苑(原灯泡厂宿舍)等老旧院落改造成为全市样板。

老旧院落改造计划启动于2012年,是成华区“北改”的重要部分之一。12年2月,成华区“北改”工程启动。12年5月,成华区公布了老旧院落改造方案,宣布12年至14年将改造470多个老旧院落,完成全区所有老旧院落综合整治。2012年全年,成华区投资3000多万元,对154个老旧院落实施改造,推广“准物业”管理。

目前,成华区“北改”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成华区共整理土地1.4万亩,搬迁居民9万余人、商家1万余户,实施重大产业化项目160个,完成投资739亿元,开工面积1270万平方米,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