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关化验“信用式管理”助力企业通关提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广州海关探索推行海关化验“信用式管理”,进一步实现了海关化验的前伸后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海关的支持和指导,我们深为关员高效严谨、灵活执法、热忱服务的工作态度所感动,并对他们专业的技术水平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赞赏。”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关务部经理董金梅感慨地说。

壳牌主要从事润滑油的调配与销售,进口商品多为石油产品和化工产品,其成分、含量及其商品归类一直是海关监管重点,而在通关环节,海关对有关商品成分、含量和商品归类进行确认,通常需要较长时间。为此,企业反映希望利用其在国际油品检测领域的技术力量优势,与海关化验部门开展合作,以舒缓有关产品进口的通关瓶颈。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广州海关组成专家小组,围绕与壳牌公司预化验合作问题进行立项并重点跟进。主动与该企业反复沟通接洽,为壳牌公司送检的30余项产品属性进行检测,并将检验结果与企业自身检测结果进行比对认定,形成双方检验标准方法互鉴、检验结果互认的合作框架。

2014年11月,海关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及壳牌(珠海)润滑油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确认对壳牌公司进口的相关油品实行“检测方法统一、检测结果互认、样品留存放行、中心批量检测”信用式海关化验管理模式。根据相关合作计划,壳牌公司将在进口前将相关油品送海关化验部门检测并比对双方检测结果;货物进口时,口岸海关留存样品后可先予放行货物,海关化验部门将定期对该公司进口的油品进行批量检测。此举大大节约货物通关时间和滞港费用,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按合作备忘录相关安排,海关将不定期向企业通报相关货物进出口政策、海关管理规定、海关商品属性认定标准等最新信息,为企业规范申报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企业则承诺在相关进口商品属性认定、国际检测标准和方法等方面向海关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引导行业内企业规范申报,共同营造和维护守法便利、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

“作为行业内首家得到广州海关化验部门应用信用式管理的企业,壳牌极珍惜这一荣誉并承诺将继续加强自身的规范自律工作,期望与海关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力争使壳牌成为行业内海关规范管理的标杆企业。”董经理承诺。

据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信用式管理以来,海关已与多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海关化验信用式管理模式得到了企业和行业的广泛认同,为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提供强大助力,形成“管得住、通得快”的双赢格局。(王小康)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关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