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韩国—四川省能源论坛在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0日,由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共同主办的“2014韩国—四川省能源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以探寻四川地区能源领域经济合作项目为主题,围绕四川省能源的概况与推进、四川盆地页岩气动向以及四川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展望等进行了讨论。

“今年7月底,魏宏省长的访韩之行,为进一步强化韩国和中国西部地区的重点省份——四川省之间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目前韩国与四川省之间在贸易投资交流、人员往来方面还较为薄弱。”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安成国在开幕式上说。

因此,安成国曾提出在其任期内,让韩国与中国西部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规模扩大两倍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四川展开了频繁的交流合作。9月,与四川省司法厅共同成功举办了法律说明会;10月,与四川省商务厅,就定期召开贸易投资圆桌会议达成协议,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与四川省物流办共同举办物流论坛;10日与四川能源局等共同举办此次能源论坛。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戴东昌表示,四川与韩国虽然路途遥远,但是两地在资源、产业上互补性良好,双方未来的合作空间很大,论坛将为两地带来更多投资的机遇。

戴东昌还说,四川是能源资源、生产以及消费大省,近年来已形成水电、油气、煤炭和新能源、可再生资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体系。目前,四川省已经把页岩气列为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四川天然气(页岩气)资源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页岩气资源量为27.5万亿立方米,可开采量为4.42万亿立方米,均居全国第1位;四川全省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和经济可开发量分别为1.2亿千瓦、1.03亿千瓦;此外,截至2013年底,全省风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也达到14万千瓦。

“目前,四川正在面临中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重大机遇,四川天府新区、绵阳科技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等国家级新区和试验区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四川省能源局局长雷开平表示,期待韩国企业家积极参与四川优势产业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拓展能源合作领域,以此打造新的合作亮点,为促进中韩关系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2014韩国—四川省能源论坛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