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图片故事:高墙内的人生

中国网 2014-12-11 07:37:21

图片故事:高墙内的人生

2014年10月20日,山西省运城市,在押人员正在看守所接受讯问。在接受讯问前,住所干警都会和在押人员进行促膝,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

中国网12月11日山西夏县看守所是一个硬件设施比较陈旧的看守所,这里关押着近百名各种犯罪嫌疑人。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看守所,确在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细致的管理中数十年未出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近日,记者经过层层审批,走进了这个看守所,用镜头记录了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的生活起居。

在看守所,学习法律法规是首当其冲的,为了让嫌疑人更好地补充相应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弟子规》成了每个在押人员必须学习的课本,看守所的管教说,让在押人员读懂《弟子规》,理解《弟子规》就是让他们更好的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彻底反省自己的内心。

看守所的监舍,分为放风区和寝室,白天没事,除了学习,在押人员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手工活,这些手工活就是让在押人员占住心。

饭菜是普通的,营养看守所的厨房会根据季节和时间进行调配,基本上保持荤素搭配。看守所的大师傅说,看守所的在押人员虽然不干体力活,但是要保证他们的饭菜质量,毕竟健康是第一位。

定时所内巡查,不定时抽查是这个看守所的铁规,这样能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动态,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看守所制定了大量的规章制度和细则,干警必须无条件服从并严格执行。毕竟所里的硬件设施不好,制度和规定是保证安全的条件,看守所的负责人说道。

光靠制度还不行,最主要的是责任心。看守所的负责人说,为了贯彻制度,加大干警的责任心,看守所定期会进行各种考核,确定目标责任制,把各种指标落实到每个人头上。

这有这样才能加大住所干警的责任心,确保在押人员的安定。

在日常巡视中,干警经常会发现在押人员的异常表现,为了了解在押人员的心理活动,谈心是每个值班干警要做的事情,只有关心在押人员的生活起居,帮助他们的困难才能更好地让在押人员坦白自己的罪行并发自内心产生悔过,住所干警讲到。

对于在押人员,干警用得最多的就是感化方式。

看守所并不是与世隔绝的,每天在押人员都会有统一的时间段看电视,基本上央视各个频道和地方频道都会有。我们最爱看的就是法制频道和湖南的娱乐节目,在押人员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在押人员 看守所 图片故事 弟子规 干警

美图欣赏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