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云南德宏41名吸毒党员被除党籍 其中9人被双开

新华网王研、白靖利 2014-12-10 15:2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9日发布消息,云南省德宏州41名吸毒党员被开除党籍,其中9名国家公职人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通报,德宏州纪委、监察局在其官方网站集中通报了对41名吸毒党员予以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陇川县王子树乡政府武装部长佟继文、芒市芒海镇政府职工张斌、盈江县那邦镇政府退休科员丁双强、瑞丽市畹町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办公室科员赵骅、梁河县遮岛镇弄么村委会弄么村党员向兴祥等41人吸食毒品被开除党籍。

通报称,41名吸毒党员中,9名国家公职人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名退休人员被开除党籍、降低待遇,30名农村党员被开除党籍。目前,41名被开除党籍的吸毒党员已由当地公安机关带到云南省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吸毒党员所在部门、乡镇、村委会的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德宏州地处我国西南边陲,由于特殊的区位特点,常有毒犯携毒品偷越过境。为防止党员干部沾染毒品、纯洁党员干部队伍,今年5月,该州出台了《德宏州对吸毒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的处理办法》,对党员干部中的吸毒人员进行清理。《办法》规定,凡经公安机关认定为吸毒的中共党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记者王研、白靖利)

分享到6.79K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