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日报社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社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高岸明(左)和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在签约仪式前互换纪念品。摄影记者 高尔强

中国日报社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高岸明(右)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记者 高尔强

中国日报社与复旦大学于12月9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日报与复旦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这是中国日报社在上海地区签订的首个高校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高岸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当前中国日报正在构建全球采编和传播体系,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向世界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朝着国际一流全媒体集团的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希望与复旦大学的合作协议能在双方优势领域开展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效果,并期待在合作过程中不断找到新的合作点。

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认为“协议要做实很重要”,他希望能借助中国日报这一平台更多地向世界展示复旦大学的学术成果、学校发展情况等。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一个高层次的立足长远的战略合作,也是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合作。复旦大学拥有很好的理论和学术研究力量,能够为中国日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供很好的依据。

在协议签约现场,来自复旦的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复旦大学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张维为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就如何更好地设置议题,引领世界新闻媒体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复旦国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苏长和教授就如何通过中国日报这一平台将中文的学术化语言转化为通俗的英语故事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建教授就如何共同致力于复合型、有国际视野人才的培养,把复旦大学的英语教学与学术研究推上新的高度的可能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想法和建议。

复旦大学始建于1905年,是全国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中之重建设的名牌大学。校名“复旦”取自“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本义是追求光明,寓含自主办学、复兴中华之意。明年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的复旦大学正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综合性大学。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全球期均发行90万份,其中海外发行60万份。作为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中国日报旗下共有16种纸质出版物,已实现全球覆盖、分众传播。 中国日报网是中国最早的国家级英文网站,现已成为国家级综合性媒体网站和中国最大的英文网站,多渠道、全天候向全球传播权威中国资讯。中国日报新闻客户端在全球已有500万用户,分布在180余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王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中国日报社 复旦大学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