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今年投5.36亿发展职业教育

早报王波 2014-12-10 14:0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早报讯(记者 王波)前天,贵阳市举行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对现代职业教育下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明确,明年将继续推进“百校大战”工程项目建设,打造贵阳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升级版。

  近年来,贵阳市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率先在全省实施免费中职教育,并规划了“一城(清镇职教城)、十心(市及区县职业学校)、多亮点(国家级示范、国家和省级重点职业院校)”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空间布局。

  截至目前,全市有高职院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共47所,在校学生近10万人。办学经费稳步增加,仅今年,市财政就安排了5.36亿元用于职业教育发展。建设了一批省级、国家级示范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贵阳市副市长毛有碧在会上说,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从贵阳实际出发,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做大、做强中高等职业教育。

  明年,贵阳市将继续推进“百校大战”、“十校突破”等工程项目建设,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贵阳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升级版。

  会前,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和市职业院校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先后观摩了白云区职业技术学校、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贵阳市大数据展示中心。

  2020年 贵阳基本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

  早报讯(记者 王波)在当天的会上,贵阳市下发了《贵阳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征求意见稿)》和《贵阳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规划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旨在构建贵阳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根据《贵阳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征求意见稿)》,到2016年,初步搭建以“改善条件、扩大规模、合理布局、加快普及”为重点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到2020年,基本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科学合理完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点任务包括调整职业教育空间布局,以高等职业院校为龙头、以清镇职教城为核心、以市属和区(县)职业学校为节点,布局全市职业教育;加快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推进标准化职业院校、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重点围绕中关村贵阳科技园,依托大数据及呼叫中心产业、现代制造业等进行专业调整和优化。

  同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社区教育,2015年-2016年,每年将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0万人次以上,落实民办职业教育优惠政策,重点支持1-2所办学规模大、条件好、特色鲜明的民办职业院校等。

  《贵阳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规划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总体目标是,建立“政府统筹推进、行业需求引导、学校自主调整、专家论证指导”的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布局动态调整机制,建立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匹配、布局合理、错位发展、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体系。

分享到6.79K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