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黔粤桂三省区联手开发贵广高铁旅游市场

中新社佚名 2014-12-10 14:0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广州12月9日电 (程景伟)贵州、广东、广西三省区瞄准贵广高铁旅游市场,9日在广州联合举办以“迎接贵广高铁,深化区域合作,共建高铁经济带”为主题的贵广高铁旅游联合推介会。

  工程投资900多亿元人民币的贵广高铁,计划今年12月26日投入运营,线路自贵州贵阳北站起,经贵阳、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广西桂林、贺州、广东肇庆、佛山终至广州南站。全长857公里,建成后贵阳至广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至4小时左右。

  旅游业无疑是最先拥抱高铁时代黄金机遇期的产业。贵广高铁大幅缩短广东、广西与贵州的时空距离,将提高三地游客的出游欲望,扩大周末短途休闲度假游的活动半径,实现区域内游客互换,打造特色“旅游经济圈”。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表示,贵广高铁建成开通为三地创新旅游产品和服务、共拓旅游市场注入了新动力,对于加快粤黔桂生态旅游经济带建设、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提升区域旅游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称,贵广高铁全面开启泛珠区域的大交通时代、大红利时代和大合作时代。贵州愿与粤桂两省区寻求合作共赢之路,分享高铁红利,积极构建旅游发展大格局。

  记者从会上获悉,三省区将联手开发一程多站的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打造贵阳—都匀—三江—桂林—贺州—肇庆—佛山—广州—港澳跨省(区)生态旅游产业带,努力使贵广高铁区域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山水文化走廊”。(完)

分享到6.79K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