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16名县(区)委书记参加党建闭卷考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9日上午,由昆明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党建工作基本知识闭卷考试” 在昆明市级行政中心正式开始,昆明市16名县(区)委书记参加了此次考试。

试卷共含32道党建知识考题,主要分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考试时长为30分钟。 昆明市委组织部在县区委书记、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建工作时,安排了“党建工作基本知识闭卷考试”,这在全国地州市中具有先导、示范和开创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8日在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昆明市委安排此次"党建工作基本知识闭卷考试",正是响应中央吹响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号角,进一步引导昆明市各县区委书记、开发(度假)园区党工委书记更好地“学党建、用党建、抓党建”,更好地发挥县区委书记“一把手”抓党建的岗位责任。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研究室主任赵增昆介绍,昆明市2014年总共排查出508个软弱涣散组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对此,昆明市委组织部安排了这次“党建工作基本知识闭卷考试”,目的是以考促学,下活党建工作这盘棋。赵增昆说,党建工作实践性非常强,如果党建知识不深、不透,在抓党建工作时就失去了标准和方法,通过考试,将进一步引导县区委书记“学党建、用党建、抓党建”。

昆明市盘龙区委书记吴涛认为,参加党建知识考试,是对自己党性上的一次锻炼,同时也是多年从事党的事业以来,对党的知识、理论的重新学习。他相信,这次考试将促进自己抓好盘龙区的党建工作,并对以后的党建工作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东川区委书记陆平在考试结束后告诉记者,参加这次考试时感到了些许紧张,但这种压力和紧张是来源于基层第一责任人所肩负的责任。当问及是否看重考试成绩时,他认为:"考试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党建知识考试来检验自己的实际工作,哪些方面还没有做好,回去之后认真整改。"

宜良县委书记傅希提到,党的机关需要从各个方面聚焦党建,包括领导精力,保障措施,投入、考核等。他认为考试以及考前的准备过程,对基层第一责任人有很大促动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寻找到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记者李映青 实习记者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昆明 党建
消音器 组图:盘点NBA观众席里比球星还大牌的观众
中国光伏劫难:为何屡被欧美双反夹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