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首届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在雅安石棉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日,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和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雅安市旅游局等协办的2014首届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在雅安市石棉县开幕,活动以“生态石棉 熊猫家园”为主题,将持续到本月7日。

据介绍,旅游节以大熊猫为媒,展示石棉生态建设成就、多彩风土人情和浓郁乡土特色,目的为实施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建设生态文化旅游社会发展试验区,培育生态文化产业,塑造大熊猫生态旅游品牌,弘扬大熊猫文化和生态文化,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石棉县“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的称号,知名大熊猫画家林机向石棉县赠送了《大熊猫回归图》。同时,石棉县还推出了首届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主题曲《回归》。

“我们鼓励并大力支持相关部门积极发掘大熊猫文化,开展以大熊猫保护为前提的生态旅游,并通过大熊猫生态旅游反哺大熊猫保护事业。”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副司长贾建生在开幕式上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大熊猫保护为代表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四川省、雅安市以及石棉县积极做好大熊猫文化发掘,积极开展大熊猫生态旅游建设。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石棉县还将陆续举办“三展三会一演出”活动。“三展”分别为人文、生态、大熊猫标本展,书画摄影展和大熊猫纪念邮票展销;“三会”即《四川大熊猫保护战略研究》专家评审会、大熊猫小种群保护国际研讨会和石棉县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暨第十一届农民运动会;“一演出”为第二届民族民间文艺汇演。

石棉县位于西川省西南部,是内地通往云南、西藏等边陲的重要通道。近年来,石棉县人民政府积极探索,多管齐下,在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科研监测、社区共管、公众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09年以来,石棉县参与大熊猫的野化放归研究,先后成功放归“泸欣”、“淘淘”、“张想”、“雪雪”4只大熊猫,扎实推进大熊猫小种群复壮工作,为栖息地破碎化地区重建大熊猫种群提供了示范。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冷暖自知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