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一百年前法国人眼中的盛京影像展览”开展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刘策 马毓鸿 2014-12-04 09:2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加强中法两国人民友谊,扩大沈阳的对外交流和影响,由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与法国上塞纳省议会联合举办的“一百年前的法国人眼中的盛京影像展览”在12月4日在沈阳市档案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

此次展出的57幅黑白和彩色照片分为盛京城阙、四平商汇和市井风情三部分,再现了百年前盛京的人文、地理风貌。此外,为了使展览更加真实亲切,依据这些照片及档案资料,组织者还制作了U型幕裸眼3D立体影像——沈阳中街。

2013年12月,沈阳市档案馆派员赴法国阿尔贝·肯恩博物馆、戈蒙电影公司查询沈阳老照片、老纪录影片,并洽谈来沈阳办展事宜。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展览得以和公众见面。

阿尔贝·肯恩是法国一名金融家,但他的理想是促进不同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合作与和平共处。他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地球档案”计划。他的团队走遍了50多个国家,共拍摄收集了大约72000张彩色照片,4000张立体黑白照片以及18万3千多米的电影胶片。1986年,阿尔贝·肯恩博物馆成立。该馆收藏的有关沈阳的黑白照片共计49张,彩色照片共计77张。

(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马毓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冷暖自知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