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学无止境:南航新疆飞行员课程表的时代变化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李永巍 刘琴 2014-11-25 14:56: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无止境:南航新疆飞行员课程表的时代变化

1998年12月30日,新疆航空公司首次《飞行教员合格证》颁发仪式

(特约记者 李永巍 通讯员刘琴)在很多人眼中,飞行员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他们被称为天之骄子,工作神秘,收入颇丰,大多帅气英俊。但很少有人知道,为了这份职业的荣耀他们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学习努力。从新员工培训、初始训练、定期复训到转升级训练,密密麻麻的课程表写入南航新疆飞行员的生活,为他们锻炼出飞向蓝天的钢铁翅膀……

技术传承 苦练技术修“秘笈”

飞行学员从航校毕业后进入南航新疆分公司,并不能直接驾驶飞机翱翔蓝天。在这之前,他们还要通过理论学习、模拟机训练、本场训练等重重学习考验。在新疆民航改革发展进程中,不断规范、完善的学习制度,推动飞行部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传统。

在各项学习训练中,理论学习是起点。南航新疆分公司要求新学员要完成130多小时的理论学习,考核成绩达90分以上的才能参加模拟机训练。而进入模拟机,训练过程也并不轻松。2008年工作的飞行员田浩男回忆,初在模拟机上操作时感觉很吃力,但在教员一遍遍讲解示范下,慢慢掌握了商业飞行技能,顺利通过了考核。

本场训练是飞行学员真正操纵飞机的开始。这个阶段,他们在教员的监督考核下,亲自驾驶着飞机飞上蓝天。只有每项考核都达标,才能最终通过航线检查。已有26年飞龄的金质安全奖章获得者陈岗说:“记得我还是学员时,会随身携带笔记本,随时记录教员讲的飞行技术和航路特点,这成为我的飞行秘笈,不懂的时候随时拿出来看。”在教员们毫无保留的授业解惑下,一批批飞行员逐渐成长起来。

即使一名飞行员成为机长教员,他的学习步伐也不能就此停下。南航规定飞行员每年都要定期完成25小时的地面理论学习和3课12小时的模拟机训练。以一名飞龄达40年的EMB-190飞行员为例,如果不考虑转机型,他接受地面理论学习时间超过2000小时,模拟机训练500多小时,本场训练50多次,航线检查120多次,加上其他各种学习训练,总学习时间约为5000小时,占到他飞行时间的六分之一。

除此之外,为保证飞行员时刻具备良好的飞行技术和稳定的理论知识,南航新疆分公司也会定期组织业务技术检查,飞行部还制定了集中学习及技术培训制度,巩固飞行员理论,更新技术知识,不断吸收先进理念,而每次机组飞行前后的讲评,都要重温飞行技术及理论知识。功勋飞行员余跃骥说:“年轻时只要不飞行,中队就把我们这些年轻人抓过来,‘摁’在那里学。”特别是进入航空业快速发展时期,学习内容更新加快,培训日益频繁,考核更加严格。正是长期形成的学习习惯和制度要求,一次次磨砺了飞行技术,夯实了飞行安全基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航新疆 飞行员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