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驻第三师红旗农场的“访惠聚”工作组开展工作掠影

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苏挺 王小方 钱学文 2014-11-21 17:23: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驻第三师红旗农场的“访惠聚”工作组开展工作掠影

近一年来,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红旗农场的“访惠聚”工作组,在第三师红旗农场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把解决职工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作为工作主线,真心实意帮助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民”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驻第三师红旗农场的“访惠聚”工作组是由兵团广播电视大学4人、第三师纪委1人和农场1人组成的。在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按照兵团党委“访惠聚”部署,挂钩驻连在红旗农场中巴羌大队,通过和群众共同劳动面对面交谈和召开座谈会、深入农户、田头地边走访大队干部、党员、致富能手、普通人群、困难户、宗教人士六类群众。除中巴羌大队255户已走访完毕外,还抽出专门时间走访农场大阿訇和九个伊玛目,帮助连队领导不定期召开党员会议。

面对调查和摸排出来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问题,工作组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他们立即采取力所能及的办法帮助解决。一是在走访中,工作组了解到场中心学校教室的计算机过于陈旧,已无法满足教学的要求,工作组通过与大学党委沟通,为学校捐赠电脑46台,共价值14万余元。9月初,电脑到位,及时的保证了教学的需求;二是了解到中巴羌大队群众普遍反映水费较贵,为了帮助群众有效降低农业灌溉成本,兵团电大计划每年花费20万元,为中巴羌大队建立灌溉机井,这个项目将持续三年,今年此项目已落实到位,三是为该大队群众捐赠了价值10000元《小麦栽培技术》、《务工人员实用技术培训》等300多册维文图书;四是为学校小学生捐赠文艺设施和玩具价值10000余元;五是为创新职工群众多元增收的渠道,提高职工群众的职业技能,工作组与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合作,11月2日,为红旗农场64名学员开办了电焊班、电工班、厨师班。学员在学习期间,培训费与食宿费10万余元均有兵团电大承担,学员学完后,可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

红旗农场“访惠聚”工作组的亲民、为民的工作态度和扎实解决具体问题的工作作风,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苏挺 王小方 钱学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访惠聚 红旗农场 新疆建设兵团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