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秦皇岛纪检部门回应“亿元官员”家属自辩:会用事实说话

新华网李俊义 孙仁斌 2014-11-15 09:2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河北省纪委通报了秦皇岛市城管局原干部马超群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13日,马超群亲属在秦皇岛举行新闻发布会,辩称纪检机关查获的资产为其父合法经营所得。秦皇岛市纪检机关对此作出回应:相信证据,会用事实说话。

14日,一位马超群的亲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再次表示,纪检机关查获的巨额资金和房产等均为马超群的父亲合法经营所得,并非马超群贪污受贿的赃物。对此秦皇岛市纪检部门回应称:我们相信证据,以事实说话,案件最后要以法院判决为准,事实肯定会大白于天下。

秦皇岛市纪检机关表示,案件目前正处于侦查阶段,相关案情不便透露。有舆论认为,马超群亲属在案件侦查阶段约见记者,披露所谓“实情”,会对案件侦办产生影响,涉嫌利用舆论影响司法。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易胜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案件侦办阶段由家属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很少听说。他认为,这种做法在某种程度上会妨碍侦查工作的进行。“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案件相关信息,会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间接表明了马超群家人的态度,容易与相关涉案人员达成攻守同盟,给侦查机关下一步调查案件带来影响。”

易胜华认为,不排除家属希望通过约见媒体记者抵消“不利舆论”影响的可能,但这种做法是“不妥当的”。“如果最后证明纪检机关之前公布的情况属实,马超群亲属现在的行为,就有可能构成犯罪。”(记者 李俊义 孙仁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纪检 马超群 自辩 实情 挪用公款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