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31省份10月CPI出炉 北京等5地涨幅重回“0”时代

中国新闻网李金磊 2014-11-15 09:2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1省份10月CPI出炉 北京等5地涨幅重回“0”时代

31省区市10月CPI涨幅。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0省份10月CPI涨幅出现回落,北京等5个地区CPI涨幅更是跌破1%,逼近零增长。分析指出,当前需求疲弱,物价仍处低位运行,预计明年CPI或将步入“0”时代。

20省份10月CPI涨幅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6%,涨幅与9月份持平,再次创下近5年来新低。

中新网记者梳理各省份10月份物价涨幅发现,北京、山西、河北等20个地区的物价涨幅较9月份出现回落,其中,北京和山西回落幅度最大,均下降0.6个百分点。

辽宁、吉林、黑龙江等9省份物价涨幅较9月份出现回升,其中,重庆回升幅度最高,多达0.6个百分点;湖北、青海的物价涨幅则与9月持平。

在这31个省份中,青海、广东等14个地区物价超过全国水平,其中,青海10月份CPI同比涨幅最高,为3.6%;北京涨幅最低,仅为0.5%。

北京等5地涨幅重回“0”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0.5%)、山西(0.7%)、天津(0.7%)、内蒙古(0.8%)和陕西(0.9%)这个5个地区的CPI涨幅重回“0时代”,逼近零增长,为近年罕见。若跌势延续,未来有些地区的物价涨幅可能出现负增长。

海通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当前通胀低位运行,食品价格整体涨幅有限,内需低迷制约核心CPI上行,2015年CPI或将步入“0”时代。报告还指出,目前经济低位企稳,而通胀低迷,通货紧缩成为主要风险,货币宽松政策料将加码。

事实上,当前通胀低迷已引起央行关注。央行日前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价格涨幅放缓,形势较为稳定,但劳动力、服务业价格存在潜在上行压力。

“经过前期较快上涨,物价绝对水平不低,不少国内商品价格已高于外部,居民对物价感受仍较强。”央行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在外界看来,虽然通胀低迷为货币政策放松提供了空间,但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可能性并不大。(记者李金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CPI 0 物价涨幅 货币政策 通胀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