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谌贻琴:黔西南要用好、用足、用活电力优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谌贻琴:黔西南要用好、用足、用活电力优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左二)在州委书记张政(左三),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前右二)等的陪同下,到晴隆县薏米阳光公司调研。

谌贻琴:黔西南要用好、用足、用活电力优势

  谌贻琴在兴仁登高煤电铝一体化项目。

谌贻琴:黔西南要用好、用足、用活电力优势

  谌贻琴在兴义市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调研。

谌贻琴:黔西南要用好、用足、用活电力优势

  谌贻琴在兴仁县查看生态移民安置项目工程进度。

中国黔西南讯(记者 龙波) 11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深入晴隆、兴仁、兴义等县市,对我州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移民安置和园区建设等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充分认清新常态下黔西南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历史机遇,站在改革发展新起点上,以清晰的思路和有力的措施,推动黔西南经济社会追赶、转型、跨越发展。

州委书记张政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副书记汤向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洪宛,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县委书记郭玉海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工作汇报会。

调研期间,谌贻琴先后前往晴隆县薏米阳光公司、海权肉羊加工厂,兴仁县东湖街道洛渭村移民安置点、登高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兴义市清水河工业园区、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移民安置工程进展和园区建设进度。

调研过程中,谌贻琴指出,黔西南要用好、用足、用活电力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好商选好商,各工业园区、企业发展要严守生态底线;农业产业要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在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响品牌、做大产业,让老百姓分享发展成果;生态移民安置要统筹交通、教育、就业等各方面要素,切实让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13日,我州在兴义市举行专题工作汇报会。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后,谌贻琴以“有特点、有亮点、有经验”和“令人振奋、令人期待”等词,总结和肯定了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她指出,近年来黔西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以薏仁米和晴隆羊为代表的农特产品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产业链、产生品牌效应。尤其是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规划理念和发展定位有很高的起点,以旅游为龙头的“8+N”产业规划,以义龙新区、兴义市和万峰林等几大景区为核心的“产——景——城”高度融合发展模式,把现代服务业做得很实,这是对“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最好的落实和体现,黔西南的经验值得推广。

谌贻琴要求,要把握好新常态,充分认清新常态下黔西南发展所面临的阶段特征和历史机遇,站在改革发展新起点上,以清晰的思路和有力的措施,推动黔西南经济社会实现追赶、转型和跨越发展。要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的投资拉动,以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的产业带动为抓手,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围绕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五个起来”千方百计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进入国家和省的“十三五规划”;围绕万峰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千方百计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步伐;千方百计加快在建重大项目的推进,已收尾的尽早完工、投产;要千方百计保障项目的要素需求,健全政府、金融、企业沟通、协调和合作机制;要千方百计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坚持开放带动战略,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招大商、大招商。要优化存量,坚持抓龙头、促升级,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面,形成产业集群,增强产业竞争力;要做大增量,结合区位、资源等优势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坚持市场导向,科学地确定黔西南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实现高端切入、高端嫁接、高端应用,确保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地发展。

汇报会上,随同谌贻琴调研的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国土厅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张政表示,黔西南将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好新常态,科学研判当前黔西南的发展环境,找准发展方向和发展动力,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的投资拉动和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重点的产业带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千方百计扩总量、调结构、上台阶,确保顺利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杨永英汇报我州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产业化,前三季度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17.1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500万元口径)增加值完成205.54亿元,限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9.5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2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75元,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