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机场将建双跑道 建成后可起降空客A38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机场将建双跑道 建成后可起降空客A380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站楼。 本报资料图片

11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机场集团了解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完成评估。未来,贵阳机场将建成双跑道,跻身4F级机场行列,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同等级,可起降全球最大民航客机——空客A380。

贵阳机场双跑道投入运行后,可实现两架飞机同时起飞或降落,增加机场高峰小时运行容量,提高机场运行效率,有效缓解暑运、春运等高峰客流给航空运输带来的压力。目前,三期项目建设的具体建设规模及其他建设内容仍在进一步论证评估中,第二跑道的长度、宽度等具体设计方案也仍在论证评估中。

贵阳机场现为4E等级,可起降除空客A380外的所有客机,但单跑道运行每次只能承载一架飞机的起降。当前,贵州航空业的发展、各相关企业和单位的服务都进入黄金期,旅客和物流的吞吐量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航空指向性相关产业将快速增长。预计两年后,贵阳机场现有跑道起降的承载压力将会增大,空港吞吐量增加和城市经济发展对空港基础设施提出更高要求。即将建设的双跑道,是贵州航空业发展的必然需要,将会对全市乃至全省的立体交通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统计,今年前10月,贵阳机场旅客运输已突破1000万人次,较去年提前两个月。截至11月12日,贵阳机场今年起降航班9.88万架次,同比增长22.36%;保障旅客1093万人次,同比增长19.87%;货邮6.89万吨,同比增长4.9%。预计到今年年底,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1240多万人次、航班起降超过11万架次。(本报记者刘祎)

-新闻延伸

机场等级

机场等级,专业术语为“飞行区等级”,用“数字+字母”来表示:数字表示跑道长度,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最大飞机的基准飞行场地长度,分为1、2、3、4四个等级,数字越大等级越高;根据机场飞行区使用的最大飞机的翼展和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的距离,等级从小到大分为A、B、C、D、E、F等。

贵阳即将跻身的4F级机场,为最高机场等级。具体标准为,可用跑道长度大于等于1800米,可用最大飞机的翼展大于等于65米、小于80米,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距大于等于14米、小于16米;并可保障最大客机空客A380飞机全重(560吨)起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机场等级 空客 跑道 贵阳 机场集团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