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公交改道及时送医

京华时报郑羽佳 2014-11-14 08:51: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昨天上午8点左右,由马坡花园开往东直门外的850路公交车行驶到岗山路时,车上一名50多岁的老人突发高血压晕倒。为了尽快将该乘客送医,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公交车改道将患者送到最近的天竺卫生院救助。家属表示,其患有高血压,在医院输液后已无大碍。

据该公交车售票员张海波介绍,该车是从马坡花园开往东直门外的850路公交车,一名50多岁的老人拎着大包小包从李桥站上车并表示要到东直门,随后坐在公交车前部的第三排的座位上。张海波称,公交车开出没几站,其便发现该老人脸色发白,额头冒着虚汗,随即上前询问,该老人表示只是晕车不舒服。

“老人满头大汗,晕倒在座位上。”乘客李女士称,当时车上大概有30多人,该老人就坐在最前面第三排的座位上,当车行驶到岗山路时,老人突然倒向旁边座位上,询问情况也并不回应,车上其他乘客也上前询问。

售票员张海波称,看到此情况后,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张海波询问老人后得知,他有高血压,而今天出门时没有吃药。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公交车改道将患者送到最近的天竺卫生院救助。10分钟后,患者被送到卫生院,医生和护士用担架将患者抬进急诊室,并为患者进行输氧和输液。

昨天下午1点左右,老人的女儿李女士表示,父亲有高血压,早上出门时没有吃饭也未吃药才会出现此情况。目前,父亲在医院输液后已无大碍并且已经回家休息,在卫生院医生的建议下将会到大医院做检查。“幸好父亲得到及时的救助,对好心人表示感谢”。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老人 疾病 患者 高血压 晕倒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