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蒙面小伙持玩具枪抢劫金店 抢走10条金项链价值28万

京华时报周鑫 2014-11-14 08:51: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本月11日晚,一名东北小伙儿蒙头盖面持“枪”,砸碎黄村镇狼垡的某购物广场一层金店,并抢走10条总价值28万余元的金项链。昨天,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案发后18小时,警方在嫌疑人逃往东北老家的列车上将其抓获。

11月11日晚7点40分左右,大兴黄村镇狼垡的某购物广场尚在营业中。此时,一名穿黑色上衣、面系蓝色口罩、头戴黑色鸭舌帽的男子,手持枪状物,砸碎广场一层的珠宝柜台,抓起一把金项链转身就跑。随后,当广场安保人员拦截时,该男子又掏出一把菜刀逼退安保人员后夺路而逃。

接到报警后,警方赶至现场。经初步勘查,被抢金店为该购物广场一层的金象珠宝柜台,被抢10条千足金项链,总重约1100克,价值人民币28万余元。嫌疑人为男性,1.75米左右,体态较瘦。

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连夜开展侦破。经调查,警方先后发现嫌疑人逃跑过程中遗弃的手提包、帽子、菜刀等作案工具,确定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并立即部署警力对周边地区进行地毯式搜索。

专案组人员从调查走访和现场勘验中,锁定一名有犯罪前科的人员林某(男,23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立即围绕林某展开调查,很快得知其已经购买12日下午1点51分的火车票,准备逃回哈尔滨老家。

次日中午,警方提前赶至北京站部署。下午1点40分左右,林某登上列车。在乘务员检票确认林某身份后,设伏许久的警员冲上前将其当场擒获,此时距案发时间仅过去18小时。

据了解,林某是哈尔滨人,在北京打工。自从来到北京,林某没挣到什么钱,而且还花了家里几万元钱。眼看又到年底,林某想弄点钱。因平时在狼垡附近,还经常到购物广场楼上的台球厅打球,于是就盯上了一楼的黄金柜台。打定主意后,林某事先购买了帽子、口罩、手套、菜刀等工具,还准备了一把铁质的玩具枪,经过了一番策划,于11日这天实施了抢劫。

作案后,林某选了条项链自己戴上了,把其余的9条项链装进了一个空牛奶纸箱,为了避免别人的怀疑,他在箱内装了一些混凝土,想以混凝土的名义通过快递寄回老家,自己也买好车票,准备回家收货。目前,警方已起获了涉案的9条金项链,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林某 抢劫 金店 蒙面 嫌疑人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