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在厦台商热议习近平福建讲话 增强奋斗兴业的信心

厦门网-厦门日报蓝碧霞 2014-11-07 16:58: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蓝碧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就两岸关系和两岸经济合作等发表讲话,在台商、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在厦台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台商的话语都说到了他们的心坎里,增强了他们在厦门奋斗兴业的信心。

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部分台资企业代表,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陈信仲作为在厦台商代表参加了这项活动。陈信仲告诉记者,当习总书记得知他来自厦门,就笑着说“我也在厦门工作过”,这让他感到十分亲切。习总书记充分肯定台湾企业家长期为大陆改革开放和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这对大家是莫大的鼓舞,相信台湾企业家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最让陈信仲印象深刻的是,习总书记说,大陆人口多、市场大、产业广,完全容得下来自台湾的商品,完全容得下来自台湾的企业。他表示,更多台商应该会把握好新的发展契机,在大陆市场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这几天,在厦拥有多家企业的台商黄如旭一直认真阅读、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相关报道。他说,习总书记在希望更多的台商来大陆投资的同时,也看到了目前在大陆投资的台商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一个国家领导人对台商的关注如此面面俱到,让他们十分动容。习总书记还提出要继续为台商创造良好投资环境,让他们非常期待。“随着依法治国的有力推进,台资企业在大陆将有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在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里竞争,对个人的发展、公司的发展、国家的发展,我相信绝对是加分的。”他说。

金门王大夫一条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顺表示,习总书记到福建考察,意味着福建对台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台资进入福建,更多的台湾优质产品会在这里找到市场。

日月潭高粱酒集团董事长林光汉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很亲切,有心有情有义,符合台湾基层民众的心声,“我们感受到了,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大陆投资,更好在这里发展生活”。他表示,将发挥所长,在推动两岸交流上多尽心力,让福建和台湾更加紧密联系,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同胞情感进一步融合。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习近平 总书记 热议 台商代表 奋斗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