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习近平视察后福建平潭将复制沪自贸区监管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视察后福建平潭将复制沪自贸区监管机制

  福州海关将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全面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的创新机制。 东方IC 资料

  习大大视察平潭后,平潭扩大开放的措施迅速发布。

  新华社记者日前从福州海关获悉,福州海关将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全面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的创新机制,实施单一窗口、跨境电子商务等改革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据福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海关将在平潭复制推广“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先进区、后报关”、保税展示交易、内销选择性征税、智能化卡口验放等制度。同时选择平潭先行先试开展单一窗口建设,并全面启动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福州海关方面表示,这是继平潭施行“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模式后的又一次制度创新,将让关区企业收获更多政策红利。

  福州海关还将继续出台推动台车入闽、台企入驻、台胞宜居的相关举措,支持平潭建设对台开放口岸。同时继续支持平潭台商发展,扶持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进一步为台商降低运营成本。到今年10月底,受惠于特殊的海关监管政策,平潭规模最大的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已减免税款1.6亿元。

  福州海关表示,下一步海关将研究在平潭开展两岸直航航线客带货、船上免税店等业务,并借鉴香港、新加坡等自由港经验,探索投资、贸易、人员、金融、航运等方面的新模式。同时主动加强与台湾海关的合作,逐步实现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自贸区 建平潭 复制 监管机制 保税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