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忻府区:甜糯玉米发展插上“金翅膀”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记者 成翃 2014-11-05 13:3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忻府区:甜糯玉米发展插上“金翅膀”

走进位于忻州市忻府区的丰园食品有限公司,经过包装加工的黑、白、黄、花各色甜糯玉米系列产品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颗粒饱满,软滑甘甜,鲜嫩黏香……山西忻州甜糯玉米以其香甜软糯的品质一直名冠省内外,11月3日,“网络媒体忻州行”采访团来到忻州市忻府区,了解当地甜糯玉米产业的种植、生产及发展情况。

据了解,忻府区种植甜糯玉米起步于1993年,是我国最先引进、种植甜糯玉米并加工的地区,种植面积稳定在3-4万亩,生产加工企业已达21家,具有代表性的为丰园食品有限公司、民宇食品有限公司,仅此两家加工能力就达到6000万穗。从1993年引进、示范种植2.7公顷开始,到目前发展到3万亩以上,年产鲜穗1.35亿穗,产值约2.5亿元,同时该产业每年带动15万人次就业,产业规模达到亿元以上,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天津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地。继2011年忻府区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国家级甜糯玉米标准化示范区”称号之后,2012年忻府区甜糯玉米又通过“国家地理标准产品认证”,为忻州甜糯玉米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