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太原公安侦破“9•7”无名女尸案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记者 成翃 2014-11-05 13:3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4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宣布,经过50名警力40余天的侦破,“9.7”无名女尸案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罪予以刑事拘留。

9月7日,太原市迎泽区警方接到郝庄镇观家峪村群众报案,该村村民郝某在郝庄镇观家峪北山的杏林坪放羊时,发现一处废弃窑洞内有一具尸体,经现场勘查,尸体被土和石块遮挡、掩盖,头部已成白骨且与尸体分离,尸体躯干及肢体皮肤完整,死者为女性。

案件发生后,迎泽公安分局迅速成立“9.7”专案组,兵分四路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侦查,民警最终在现场窑洞灶台的火洞中找到了被隐藏的带血匕首和农夫山泉水瓶及一支仿制金手镯,综合现场情况,专案组认定,尸体现场即为杀人第一现场,且嫌疑人为一人作案,死者死亡时间为15日以上。

10月13日,专案组采用公安信息化侦查新手段,历时1个月的连续攻坚,通过DNA比对,判定死者为居住在太原建设路附近49岁的刘某,至此,死者身份查明,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专案组紧接着围绕死者社会关系展开进一步摸排。查明嫌疑人张某与刘某长期姘居,无正当职业,常参与赌博。在死者失踪前五天两人曾在朝阳街一酒店住宿,由此专案组认定张某有重大嫌疑,且民警在嫌疑人家中提取到证据与现场证据相吻合。

10月23日,迎泽警方依照相关法律和扎实的证据,以零口供将涉嫌故意杀人犯罪的张某予以刑事拘留,10月25日警方再次提审嫌疑人张某时,以凌厉的审讯使其供认了杀害刘某的事实经过。10月31日,嫌疑人张某被批准逮捕。

经查:2012年犯罪嫌疑人张某打麻将时与刘某相识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2014年8月22日9时许,二人从太原市某酒店出发,张某驾驶摩托车带着刘某向其赌友索要欠款,在途中刘某与张某发生口角,期间,二人发生撕扯,张某将刘某强行拖进旁边的废弃窑洞内,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向刘某颈部,致其当场死亡。之后,张某用土和石块掩盖刘某后匆匆逃离现场。

(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