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东省生态宜居城市报告出炉 河源市获排行榜第一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4日,民间环保组织创绿中心联合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环境公益研究所发布《广东省城市生态宜居指数2014年报告》。报告显示,河源、潮州、汕头获生态宜居城市排行榜前三名,清远、云浮、东莞位列末三名,其中清远连续两年排名垫底。广州今年位居第十一名,相较去年下降了3个名次。

报告项目负责人邓婷表示,该报告是在专家论证会、数据分析和公众问卷调研基础上,对各城市在应对气候及环境变化时的举措所进行的评估。评估数据来源主要来自政府部门披露的数据和公报,权重比例则根据专家的反馈进行平衡。这是自去年以来,创绿中心发布的第二次生态宜居城市排行榜。

研究结果显示,影响城市排名的主要因素是数据缺失。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数据完整度最高的为潮州市,仅缺失3个。广州市缺失10个,占全省所需数据缺失总量的4.4%。清远市数据完整度最低,缺失额为20个。邓婷透露,中心曾在数据反馈阶段向清远市相关部门发函,提出补充缺失的数据,但未得到回复。

邓婷还指出,“城市气候韧性”是此次报告的亮点,也是广东省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重点。报告将在未来的研究中继续提高评估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指标完整性和科学性,与政府部门共同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对城市造成的影响和“城市气候韧性”的认知。

发布会上,中山大学公益慈善研究中心数据库主任胡小军指出,创绿中心编撰的此份报告带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它将推动各级政府有意识地在环保方面进行改进。此外,创绿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对广东省21个城市进行生态宜居排名,也是“多元主体参与政府绩效评估”的探索和实践。

据创绿中心负责人白韫雯介绍,该报告未来将每年发布一次,不断优化排名评估体系,促进城市之间相互借鉴和学习,从而实现生态宜居城市的普及和进步。(实习记者 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