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五届西博会:彰显改革创新特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日,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正式落下帷幕。相比往届,本届西博会主题更加鲜明,改革创新彰显。

本次西博会积极创新论坛的举办方式。其中,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首次实行“一主一分”举办方式,800余名境内外嘉宾聚首主论坛,共同探讨转型发展和更深层次开放合作;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等5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及境内外嘉宾参加了凤凰财经论坛,围绕 “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创新展开热议,就西部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续发展等,达成了广泛共识。

举办专项论坛 “展中展”体现创新特色

本届西博会围绕展示西部及四川优势特色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专业设置展区,配套举办专项论坛。

首次与德国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合作,成功打造西博会首个专业工业类品牌展会,大力带动西部及四川工业和会展业发展;首次成功与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开展组展办会深度合作,有效提升了西博会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首次策划举办了中国西部工业制造及技术博览会、中国西部应急产业博览会、四川农业博览会等3个展中展,推动了西部地区及四川传统产业走出西部、走向世界。

同时,首次设置了通用航空、智能汽车、新型平板显示、可穿戴设备、应急装备、有机食品、建筑建材7个专业展区以及四川科技精品展区等,精彩展示和发布了国产大飞机C919机载娱乐系统、“海巡者”无人机、有轨电车、无人驾驶自动汽车、新能源电动客车等系列新产品;设置四川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馆,集中展示四川页岩气、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五大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前景,也属首次。

通过配套举办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中国(成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成都)国际防灾·减灾高峰论坛、2014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等展会活动,探讨新常态下各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新举措。

推进开放合作 积极搭建合作平台

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发布了《西部省区市投资促进合作倡议书》,进一步提升西部整体吸引力和影响力;230多家川陕企业参加陕西省推介会,宝鸡市与攀枝花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做大做强钒钛产业;山东、贵州、甘肃、西藏、新疆、内蒙古等东西部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深圳市、港澳地区均举办各类投资合作洽谈会。

四川各市(州)也借助西博会平台,通过举办投资项目推介会、展览展示活动、系列会见考察活动,开展本地宣传推介,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泸州成功牵手法方举办中国(四川)—法国医药健康产业国际合作交流会,建立起主宾国和主题市交流合作机制;遂宁物流博览会着力打造物流业招商引资、技术合作发展平台,来自意大利、土耳其、新加坡等10个国家和国内的1000余名代表参会;汶川分会场吸引了北京、上海、西藏及香港等地1000余名采购商和供应商;德阳汉旺论坛聚焦新型工业化,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十五届西博会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