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十五届西博会落幕 投资签约8050.9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于10月23日至11月3日在成都成功举办。3日下午,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西博会共签约投资项目1067个,投资签约额8050.9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131%和43%。

据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西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吴显奎介绍,本届西博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余名境内外嘉宾参会,其中:境外部长级官员48人、驻华使节53人、国际组织官员15人、国内省部级领导32人;境外重要嘉宾代表团40余个,国内政府代表团52个。与会境外嘉宾逾2万人,占33%以上。

“本届西博会围绕服务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大局,更加突出产业、突出企业、突出市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努力扩大投资贸易成果。”吴显奎说。

本届西博会首次分两段举办,第一段以工业为主,突出投资促进;第二段以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两段共举办重大活动8项、专项活动42项,涉及投资、贸易、金融、教育、文化、农业、旅游等10多个领域。国际性活动占50%,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2014亚洲教育论坛年会、2014孟中缅经济走廊(成都)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促进了中国西部地区与欧美及泛亚地区多领域交流合作。

本届西博会共签约投资项目1067个,投资签约额8050.9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131%和43%。其中,内资项目1014个,投资额7639.6亿元;外资项目53个,投资额411.3亿元。四川省签约项目868个,投资额6028.6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4.9%。西部11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约项目199个,投资额2022.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25.1%。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陕西省签约投资项目18个,投资总额211.85亿元;主题市泸州市签约48个项目,投资总额330.6亿元。

主展场展览总面积24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参展国家、参展企业、国家馆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英特尔、戴尔、微软、诺华、康宁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8981家企业参展,境外企业达2951家,同比增长108%;法国、美国、德国、捷克、南非等14个国家设置国家馆。第一、二段主展场观众流量50多万人次。

大会共实现贸易成交1210亿元,较去年增长12.24%。其中,四川省成交436亿元,占总成交额36%;国内省外成交376.2亿元,占31.1%;境外成交额6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97.8亿元),占32.9%。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共有3.4万余名境内外专业观众参会,其作为西博会贸易合作重要载体,共举办20余场专场对接洽谈活动。联合国项目事务厅、采购司、工业发展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和现代、富士康、沃尔玛、家乐福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重点采购商到会采购。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十五届西博会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