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欧洲社会创新教父”首度在深分享社会影响力投资经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社会创新教父”首度在深分享社会影响力投资经验

“欧洲社会创新教父”首度在深分享社会影响力投资经验

社会影响力投资在中国方兴未艾。11月3日下午,由福田区社会工作委员会指导,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深圳市福田区企创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社会影响力投资”沙龙,特别邀请著名英国社会创新家、英国官佐勋章(OBE)获得者、“欧洲社会创新教父”、“英国社会企业家教父”迈克尔·诺顿分享欧洲社会创新与社会投资先进经验和案例。这是诺顿首次在中国南方地区发声。

福田区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正威、华润、桃源居、TCL、好日子、花样年、德恒、平安、建行等数十家企业的高管和CSR(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深圳市优秀社会组织及媒体精英等150位嘉宾现场参与热烈研讨,气氛热烈。

迈克尔·诺顿首先从社会企业进行切入,站在社会投资者的角度分析了现在的社会投资市场,社会投资者到底需要什么,他们的风险及回报,通过对“无限基金”奖项、“Ethex及社会股票交易所”进行案例分析,解读如何培育社会投资与市场的对接。在现场的问答环节,大家积极抓住机会提问,共同参与讨论,使现场参与的企业从中学习到如何有效的进行社会投资、参与到社会建设事业中来;社会组织也了解了社会投资者的需求,提升公益效率。

记者获悉,10月31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2014全球企业社会创新年会”上,首度发布《中国社会影响力投资》报告蓝皮书。国际蓬勃发展的趋势和国内积极开放的政策,都预示着来着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即将到来一个繁荣的春天,这也将成为中国企业社会创新的重要契机。(记者 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欧洲社会创新教父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