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4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辽宁沈阳开幕。

第十届“振兴杯”决赛设置焊工、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美发师3个竞赛职业(工种)的比赛,分笔试(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其中,美发师赛项为十年来首次在决赛中出现,实现了决赛工种从以二产制造业为主向三产服务业的突破。

据介绍,本届决赛代表队和选手人数均创十年之最,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及解放军、铁道、金融、煤炭、钢铁、汽车6个行业(系统)的284名选手将在未来3天时间里展开激烈争夺。

本届大赛决赛期间,除竞赛环节之外,还将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振兴”历程回顾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11月7日大赛闭幕活动中,还将同时启动第二季寻找“最美青工”身边榜样选树活动。

十年来,“振兴杯”大赛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以培养一支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青年高技能人才队伍为目标,在全社会形成了“技能成就梦想,奋斗改变人生”的良好导向。据不完全统计,大赛十年来,各地累计举办省级青工技能竞赛4000余场,地市级竞赛13000余场,1800万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各级竞赛,22万名青年通过技能竞赛活动晋升技术等级。(记者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振兴杯 高技能人才 青年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