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网络媒体忻州行”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日,“网络媒体忻州行”采风活动在山西忻州市云中河景区启动,来自中央驻晋、省、市级的39家媒体将目光聚焦忻州,共同见证这座城市发生的变化。

本次活动以“忻州——中国杂粮之都”、“忻州——赏心悦目的旅游圣地”、“忻州——宜居宜业福地”三方面为推介重点,忻州市商务局、文化局、农委、旅游局的负责人就忻州市的旅游、文化、特色农业、杂粮产业及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向媒体记者进行了介绍。

忻州是一个革命老区,版图大区,也是一个资源富区,农业特区,忻州素有“杂粮王国”的美称,其独特的地理气候、传统的农耕文化、广袤的种植面积,形成了品种齐全、种类繁多的杂粮生产格局。忻州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拥有华北乃至全国一流的旅游资源,以五台山佛教文化旅游区、芦芽山自然生态旅游区、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区、雁门关边塞文化旅游区、黄河文化旅游区和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为核心的“五区一线”大旅游板块格局已经形成。截至目前,忻州市共有世界遗产2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5A级景区1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1处、国家地质公园2处、国家水利风景区3处、全国重点红色旅游景区2处、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5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1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处。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由山西忻州市政府牵头,忻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为期5天。记者团一行将赴忻州市的静乐、岢岚、繁峙、五台山、定襄5个县区进行现场采访及报道。

(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网络媒体忻州行 旅游 杂粮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