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油田重点探井中佳3 _H井顺利中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9日,由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70114钻井队承钻的新疆油田重点探井中佳3_H井顺利完成4546米中完进尺。

中佳3_H井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小拐乡境内,该井设计直井段4900米,4360-5845米造斜打水平段,实现垂深5710米,该井以探索中佳2_H井佳木河组带大油环凝析气藏在新光1井西断裂以西的含油气性,为计算控制储量取全资料,确定油气层厚度。

为了高效、安全、圆满地完成中佳3_H的钻井任务,公司第四项目部负责总体技术方案制定并跟踪落实,由安全、技术等专业人员组成现场实施小组,发挥靠前指挥优势,以便于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此外,驻中佳3_H井项目组还通过强化队伍管理及现场执行力度,精心策划、精心施工、精细操作来提高生产时效。通过每天召开生产碰头会,加强项目组、井队、地质、泥浆方沟通交流,解决当天存在的问题,制定下步施工措施。

中佳3_H井9月7日顺利二开,结合中佳2_H井、新光2井等临井资料分析二叠系以上地层阻卡严重,二叠系佳木河组局部劈裂缝发育易发生井漏,同时井控风险大。

在生产过程中,70114钻井队以打好井、多打井为工作目标,特别是关注生产中的每一个细节,严把钻井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通过强化泥浆抑制性、封堵性,降低泥浆失水;掌握缩径段规律,落实“两短一长”的短提技术措施等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施工全过程的精细控制。队长根据当班施工工况,提前落实、提前准备、提前组织,把措施具体到细节;开钻前,技术员提前做好邻井资料分析,反复研究施工方案,向全队员工交底,奠定了优质打井的基础;施工中,严格要求班组执行技术指令,落实各项技术措施,责任落实到各个岗位,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监督。

二开后提速是工作重点,该队在二开前提前组织设备检修,加强设备保养、维护,确保二开大负荷作业中设备的正常,减少了检修造成的辅助时间。在此基础上,通过强化钻井参数配置;优选钻头配新工具等多种手段确保提速,由于设备的保驾护航和钻井参数的合理,使得该井 “开钻7天进尺达1068米”、“11天达2035米”、“17天达3180米”的提速节奏下,仅用26天进尺就突破了4000米。

目前,70114钻井队各项工作中有序进行中。(通讯员 冯红 刘海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