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自乐班成为市民“精神氧吧”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魏金龙 宗彩萍 2014-10-29 17:2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下,尽管寒风凛冽,然而在新扩建的渊泉公园健身广场上,一群老人,挥动着红绸翩翩起舞,威风锣鼓敲得震天响,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

他们是这样一群老人,都年过花甲,有的甚至年逾古稀,但是他们都热爱音乐,尤其对秦腔情有独钟。经常聚在一起唱歌、跳舞,享受着晚年的幸福。“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跟大伙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就全忘了!”年过七旬的赵大妈乐呵呵地说。

70岁的瓜州巷社区友谊自乐班班主刘仁德说,“刚开始大家是因为爱好唱曲,一有时间,几个人就凑到我家里,一块儿唱,一块儿玩,后来人多了,干脆就成立了老年自乐班,自己出钱购买设备,人员多了,家里地方闲小了,我们就把活动地点转移到了公园。”

为了让老年自乐班办得更好,今年瓜州县文体局为他们配备了音响设备,免费为他们提供娱乐场所,搭建表演平台,让他们有地方玩、有地方乐、有剧场演,有场地舞,真正发挥了群众文化活动阵地的作用。

杨大妈也是自乐班的一员,她逢人就说,“以前我又是糖尿病、又是高血压,自从加入自乐班,隔三差五地又唱又跳,感觉人精神了,身体也轻快多了。”

自乐班通过小品、快板、三句半等表演形式,把家长里短、风俗习惯、家乡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搬上舞台,深受群众喜爱。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幸福和谐新瓜州”的热情。(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宗彩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秦腔 瓜州 群众文化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