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二批自贸区有望近期获批 天津广东福建或入围

新京报 2014-10-29 14:4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回顾

  上海自贸区新注册企业增7倍

  自2013年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以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这块28.78平方公里的土地,大约有4000多个足球场那么大。对外商投资的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工商企业登记堪称“自贸区速度”、简政放权等政策都在这里“试验”。

  上海自贸区包括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2014年9月26日,中国(上海)自贸区迎来一周岁生日前夕,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称,一年来,上海自贸区推进四大制度创新:以负面清单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制度已经建立,以贸易便利化为重点的贸易监管制度平稳运行,以资本项目可兑换和金融服务业开放为目标的金融创新制度基本确立,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导向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基本形成。

  同时,新京报记者10月23日从上海海关获悉,上海自贸区挂牌一周年来(按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的整月数据统计),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747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高出同期上海市外贸进出口总体增速2个百分点,占同期上海市进出口总值的26.4%。

  此外,由于上海自贸区实施负面清单、工商注册登记简化等措施,新注册企业和有经营实绩企业均快速增加,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显著增强。截至9月29日,自贸区注册企业总数已达11516家,其中挂牌以来新注册企业6423家,较挂牌前一年增加7.2倍。

  一周年来,有进出口经营实绩的区内企业由3574家增至3980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2802家,合计进出口总值6113.2亿元,占自贸区进出口总值的比重由挂牌前一年的80%升至81.8%。(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