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师范大学外籍专家彼得·桑格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昕意 2014-10-29 14:28: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8日,云南师范大学为加拿大籍专家、国际马铃薯中心理事会原主席彼得·桑格博士举行中国政府“友谊奖”补授仪式。

国庆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获奖专家,马凯副总理亲自为获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一一颁奖。彼得·桑格博士因日程原因未能如期出席这些重大活动。为此特举行中国政府“友谊奖”补授仪式,肯定和表彰彼得博士为云南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这也体现了我国尊重人才、渴求人才的诚意和决心。

彼得·桑格博士在颁奖仪式上说道:“现在,可以用来耕种的土地越来越少,人口却越来越多,为此粮食安全越发显得重要。我们可以生产更多的粮食来确保粮食安全吗?答案是肯定的。我很感谢中国政府为我颁发如此殊荣,我也希望中国能在未来有更多的科学家和更多的农民来致力于粮食安全事业的发展。”

彼得·范德•桑格(PETER V ZAAG)从1985年以来,先后20余次来到我国,在16个省市参与组织、协调和实施马铃薯和甘薯合作研究、人员培养和技术培训等工作,开启了我国和国际马铃薯中心(CIP)长期友好、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为我国马铃薯和甘薯产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推动了我国马铃薯研究和产业的发展。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用以感谢和表彰外国专家在我国社会发展和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建设事业以及人才培养中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和奉献精神。本年度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100名外国专家获得该奖项。(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云南师范大学 “友谊奖” 彼得·桑格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