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致辞。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会长张富汉致辞。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致辞。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嘉宾宣誓祈福和平。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授旗仪式。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展示本次活动特制的纪念银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坛刻纸”。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为和平万里行跨六国采访的全程地图盖章。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霍玮代表“和平万里行”全体团员展示跨六国采访全程地图。

“和平万里行”大型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嘉宾卢沟桥合影留念。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精心策划筹备的“和平万里行”活动在在北京卢沟桥畔正式启动,由此拉开了2015年世界范围内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

2015年,全世界将迎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热潮。今年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宣布:中俄两国将共同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这一决定为本次“和平万里行”活动提供了行动导向。“和平万里行”活动是中国社团机构与民间机构组织发起的第一次大规模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它是明年世界各国一系列纪念活动的先声,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具体承办。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工作部主任宋敬武、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会长张富汉等先后致辞。宋敬武在讲话中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30名“ 和平万里行”的志愿者,从中国出发,历经亚欧5国,带着传播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使命,连通爱好和平的俄国、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人民的心。将和平的种子撒向“万里行”。这样的行为,很值得尊重,因此,这次的采访考察活动,必将载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的史册。

徐祖根说,本次“和平万里行”采访考察是追求和平之旅,缅怀英烈之旅。追求和平之旅,是要通过采访考察活动,总结战争教训,揭示战争危害。要让所有人明白和平是人类最大的福祉。只有和平,才能发展经济改善生活;只有和平,才能享受太平追求幸福。缅怀英烈之旅,是去追访英烈的事迹,二战中各国出现无数抗击法西斯侵略者的烈士和英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这不平静的现实世界里,一旦有战争狂人胆敢发动侵略战争,全世界善良的人们都要宏扬英雄气概,坚决消灭侵略者。

历史不容忘却,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战场和主要参战国家,为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平万里行”活动从卢沟桥正式启动,就是对于这份厚重历史的纪念。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公众正式公布了本次活动供沿途民众签名的全程地图,以及代表中国文化的和平友好之印。这些印章以各国首都的中文名称和当地文字为主图案,分别代表中国文化与沿途各国文化交流之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的主要领导,在地图上签名并为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授旗。全体参与活动的记者、企业摄影家一起宣誓:我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我们肩负重任,传播美真;我们祈福和平、圆梦幸福。

采访考察团30名成员由新闻记者、企业家和摄影家组成。他们从北京出发,对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进行采访考察。他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重点采访莫斯科、斯大林格勒(现伏尔加格勒)、坦波夫、库尔斯克、布列斯特、沃罗涅日、明斯克、华沙、柏林、卡昂等重要战争发生地,最终抵达二战重要转折点法国诺曼底海滩。沿途他们将考察二战遗迹,采访重要时代遗存,寻觅战争见证人,记录即将消逝的历史记忆。采访团每天将拍摄的新闻照片,与老照片一道,组成“战争与和平”的记忆,发向中国乃至世界媒体。

据悉,26日出发的跨国采访只是“和平万里行”活动的第一支队伍。从今年11月至明年5月,组委会还将组织全国百家媒体的摄影记者兵分几路,分赴平型关、台儿庄、南京、上海、长沙、东北三省及中缅公路等抗日战争主战场采访。采访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还将于明年5月至8月在莫斯科和北京举办“和平万里行”主题纪念影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等100多家媒体的合作支持。特别是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高端重型发动机领导品牌“汉马动力”为本次活动提供特别支持,国内唯一的专业刊物汽车自驾游杂志社与零公里国际自驾游俱乐部作为执行机构为本次跨国采访考察提供专业支持。

(记者 陆中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