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朱文旺:“林城酒庄”开启酱香3.0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朱文旺:“林城酒庄”开启酱香3.0时代

朱文旺

朱文旺:“林城酒庄”开启酱香3.0时代

林城酒窖

“存新酒,喝老酒。”

“可自享,可经营。”

独家挖掘酱香的文化特性,创新商业模式,贵州林城酒业率先在全国启动白酒“酒庄”模式,打造白酒“生态圈”,集原浆酒、酒窖、产地生态还原系统、顾客集群系统于一体。

贵州林城酒业董事长朱文旺说,如果把生产销售看成酱酒的1.0时代,那么,平台搭建就是酱酒的2.0时代,林城老酒在完成品质升级和品牌储备后,通过“林城酒庄”开启酱酒的3.0时代。

品牌

纵观林城酒业的发展史,就是一个酱香品牌的成长史。

从来就不只是做酒,这家酱酒品牌公司的背后,还承担着传播贵州的白酒文化和地域文化。

成立于2005年的林城酒业,上市起就受到强烈关注。“林城”牌“林城老酒”在贵州家喻户晓,与“爽爽的贵阳——森林之城,避暑之都”这一城市定位有关,是林城贵阳具有代表性的一张城市名片。爽爽的林城老酒已在广大消费者中广为传播,极受那些追求高品质健康生活和自由精神体验的城市精英所追捧。

林城酒业是贵州酱香白酒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首创53°的绵柔•酱香型“林城老酒”,是中国绵柔•酱香白酒的开创者与领导者。经过多年发展,林城酒业在全国设有七大营销中心,产品覆盖二十余个省市,拥有品牌专卖店合作伙伴200余家。同时也获得一系列荣誉,第八届全国食品博览会“金奖”,贵州省消费者最喜爱的白酒品牌之一。2011年被中国白酒产业理事会评为年度,“中国白酒十佳区域品牌”,“中国著名品牌”等,不胜枚举。

这些荣誉的取得,和公司坚守的品牌战略有关,“作为贵州本土白酒品牌,我们始终在做的一件事就是推介贵州白酒、传播贵州文化。”

在传播文化的过程中,贵州苗族“飞歌”曾经在浙江上虞市“林城老酒”专卖店开业时响起;林城老酒被端上人民大会堂宴席的餐桌;林城酒业支持成百上千年轻人创业。

从贵州本土,到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再到政治和文化中心北京,处处都有林城酒业的身影。

“每走一个地方,都是一次文化的传播。”朱文旺说,林城老酒扎根于贵阳,扎根于贵州,就要担负起传播和推介贵州的责任。

作为一座千年的城市,贵阳拥有阳明文化等深厚的文化底蕴。林城老酒也对此进行了深入的考究,将阳明文化、贵阳地标甲秀楼等文化元素溶入林城老酒的包装设计和品牌传播。充分挖掘林城文化,并将其进行推广,对产品品牌本身和贵州形象,都会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林城老酒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带着贵州少数民族表演团队过去表演。如去年在江苏的专卖店开业时,贵州的风土民情就深深震撼了当地的观众。此后不久,当地电视台就组织了旅游团队,前来贵州观光。

品牌的背后是品质的坚守。

“保证每一滴都是老酒。”林城酒业坚持采用茅台镇传统工艺酿酒,一直坚持不达年份的酒不出厂,保证每一瓶酒的质量。

在坚守品质的同时,也进行适当的创新。针对一些沿海城市难以接受酱香酒“入口暴烈”的情况,通过几年的时间,林城酒业研发了绵柔型酱香白酒,既解决了传统酱香白酒入口暴烈的问题,也让消费者喝到了真正的酱香白酒。此举也开创了酱香型白酒的创新先河。

作为贵州省酱香型白酒阵营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林城酒业从品牌、市场、文化三个方面入手,打造一个有理想的酱酒企业。

跨界

打造品牌的目的,最终是为了赢得市场。

在市场层面,林城酒业一直没有停止探索和追求。

特别是三次跨界,大大的拓展了林城酒业的市场和品牌空间。

第一次跨界的时间追溯到2011年10月29日,“东方既白——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举行,在当天的人民大会堂的宴席上,林城老酒作为国家画院定制酒出现在了餐桌上,出现在了艺术家们的酒杯中。

第二次跨界是奥运冠军邹市明的庆功会上,在这场“王者归来”庆典中,林城酒业斥资100万重奖贵州英雄。并向邹市明、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奥运击剑冠军仲满赠送了林城酒业“名人封藏原酱酒”。作为回礼,邹市明现场题字一副,赠与贵州林城酒业。林城老酒和邹市明的奥运冠军品牌叠加,再次让林城酒业声名远播。

另外,林城老酒还牵手子曰秋野乐队为企业创作的主题曲“人生如酿”。

在“人生如酿”发布会现场,歌曲和林城老酒品牌都受到了乐评家和经销商的好评。

“通过三次成功的跨界合作,不仅使我们企业的形象更加立体、丰富。还将企业经营理念‘聚木为林,和谐共赢’进行更好的诠释。”朱文旺说。

实际上,林城老酒真正的大手笔是支持青年创业中,搭建了200多家“林城老酒”品牌店,这也奠定了林城酒业的2.0时代。

2010年,林城酒业与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农业银行携手举办了“林城老酒”杯贵州省青年创业大赛—百店千人创业,由林城酒业出资打造100家青年创业示范店。此举在贵州省白酒界中赢得了广泛赞誉,同时也将贵州省青年创业事业推向一个高潮。

对于未来的酱酒市场,酱酒当前要想获得快速发展,必须走品类补充道路。

“中国白酒格局仍然没有打破。”朱文旺说,虽然目前行业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但以浓香为主,清香为辅,酱香次之,兼香补充的行业大格局并没被完全打破,全国市场上浓香型白酒占70%的品类格局仍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事实。

“从当前香型发展的现状来看,酱香型白酒目前在各香型中依然魅力无限,但大家不能因此昏了头脑,局部的优势并不代表我们在全局中也占优势,加上目前整个行业都在萎缩,我们更要认清自己。”只有走香型的补充路线,才是酱酒能够实现当前“弯道超车”的有效途径。

贵州是酱香型白酒的大本营市场,这里是酱酒发展的自然天堂,但是在华东,在山西、江西,区域强势香型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酱酒要硬撼他们的品类地位短期内是不可能的。

颠覆

不管市场如何变,行业处在什么样的调整期,朱文旺认为,应对变局的最好手段,就是形成自己的体系,不断创新。

早在两年前开始,林城酒业就着手布局酱酒“共赢生态圈”。

“生态圈”的抓手,就是“林城酒窖”的打造。在今年酒博会期间,林城酒业把“林城酒窖”搬到了展厅,形成酒博会独特的风景。

朱文旺说,其实这只是整个林城酒庄“共赢生态圈”的一个环节。

其中的关键,在于酱酒产地生态还原系统的开发,有林城酒业出巨资,联合高校专家共同开发。

在朱文旺看来,生产和储藏酱酒的核心资源非常有限,如何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品质优越的酱酒老酒,考验着每个企业。对此,林城酒窖拥有产地生态还原专利系统,能够保证每一个酒窖中原浆酒储存的温度、湿度、微生物环境与酱酒黄金产品茅台镇的温度、湿度、微生物环境保持一致,用科技保证品质,用科技铸造独有优势,打造可移植的窖藏条件。

产地生态还原系统让“林城酒窖”应运而生,酒窖以厂家直供模式与经销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优价的酱香原浆酒,是一个集销售、品鉴、体验、收藏、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文化与消费平台。

“存新酒,喝老酒。”朱文旺表示,林城酒窖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改变酒窖的大小,可以几平米,也可以从几十平米到上千平米,将原产地原浆酱香型白酒直接移植到家门口的酒窖窖藏或自家的酒窖窖藏,保值、保真、增值。

林城酒业还继续打造顾客集群系统,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快速传播品牌、产品、服务信息,对目标顾客进行快速搜索,形成供需对接,使每个酒庄都能快速建立起优质的顾客消费群体,并搭建出一流的商业资源平台。

在朱文旺看来,在林城酒庄平台,合作伙伴不仅仅是参与者,更是所有者。通过整合资源,共同打造“共赢生态圈”。从产品品质的竞争升级到商业模式层面的竞争,以更开放的思维和全新的商业模式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双品牌联动,以适应不同市场层面。并形成以“林城酒庄”为主、加上“林城老酒”专卖店、特约经销商、VIP定制四大特色渠道,推动企业高速发展,在白酒林立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也可以把林城酒庄看成一个大数据时代下的酒类综合体,除了酒之外,我们将把全国各地的饮食文化和品牌注入其中。”朱文旺说,林城酒业计划在全国打造一个上千家连锁的加盟或者合股酒庄。

“省去中间环节走直销道路,或许是未来白酒销售的一种新途径。我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贵州一些酒企就正试图申请直销牌照。”朱文旺说。

对此,贵州大学教授吴天祥认为,白酒的酒庄化管理模式是中国白酒行业2013年进入调整以来的最新消费方式的探索,将是中国白酒革命性的改革和颠覆,将推进中国白酒行业向精细化发展模式转变,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