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一女子将鼻子隆成“泥土鼻” 专家呼吁求美也需谨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年前,来自广东清远的女子小菲(化名)出于爱美心理,多次网购“玻尿酸”,自行为鼻子、下巴、太阳穴和苹果肌注射。如今,小菲的鼻子一捏就会有凹坑。28日,她来到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中心进行手术,取出大量实为“奥美定”的有害物质。李希军医师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切勿贪小便宜,整形美容必须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和医生。

想变美,自己打针隆鼻

小菲来自贫困的单亲家庭,时常羡慕别人拥有挺拔的高鼻梁。2010年,爱美的她为了节省美容费,在淘宝中找了一家相对便宜、好评较多的美容器械网店,买了3支总共2至3毫升“玻尿酸”。她对照店家发来的“图文指导注射玻尿酸”资料,对着镜子为自己麻醉、消毒、打针隆鼻。隆鼻效果明显,几分钟后她的鼻子坚挺很多,这使她萌生了继续购买“玻尿酸”的念头。 2012年,小菲在阿里巴巴上再次购买两支“玻尿酸”,并请一位经朋友介绍的医生在宾馆里为自己注射。小菲回忆说:“没有考虑他是否专业,我只想着让自己变美。” 有了前两次购买经历,加之效果不错,小菲和她的朋友们于2013年初又向一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玻尿酸”信息的男子购买,还请相同医生为自己注射鼻子和下巴。

好景不长,鼻子开始变异

今年8月,小菲的下巴左侧肿出一块,而鼻子里面的材料竟然可以通过皮肤触摸得到,像泥土一样可以捏出形状,捏一下会有凹坑,过一会儿恢复原形。小菲询问为她注射“玻尿酸”的医生,医生用针刺破下巴肿块,竟流出血白色液体,医生认为她注射的可能不是“玻尿酸”,而是名叫“奥美定”的有害物质。 10月24日,胆战心惊的小菲来到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美容中心求助,李希军医师接诊后判定,小菲三次注射的都是奥美定而非玻尿酸,需要立刻做手术取出,以防奥美定侵蚀脸部血管、神经,危及视力及生命。李希军在介绍小菲病情时说:“小菲算万幸的,她的鼻子目前只是按压后产生游离,表明还未进入血管,是可以修复的。若进入血管,她将在几小时内失明。”李希军宣布将在28日为小菲进行手术,取出奥美定。

专家提醒,求美也需谨慎

李希军说,每月他都会接收8至10例相似病患,他们为自己注射假玻尿酸的原因都是贪图便宜或盲目跟风、受朋友影响。他提醒,求美者切勿贪便宜。奥美定注入到人体后会分解,产生剧毒,毒害神经系统,人体不吸收部分则引起炎症,严重者可致面部感染、变形和溃烂等。在临床上,从注射到距离奥美定真正产生强烈腐蚀有7、8年的潜伏期,这段时间更会让患者麻痹大意。“正规注射玻尿酸对医院资质、设备和医生技术的要求非常严格。玻尿酸等美容剂的注射必须做到无菌化,平常环境根本达不到这个条件。注射不明物的患者应尽快去正规医院检查并取出”,李希军说。他呼吁求美者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和医生进行整形美容,并确认相关美容剂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产品、注意包装上是否标注医疗器械注册证号、现场查询防伪号码,确保自己人身安全。(实习记者 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隆鼻 美容 “奥美定”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