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有望成为世界三大咖啡交易所之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卢璐 2014-10-29 10:03: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8日,由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云天化联合发起,云南省30多家咖啡企业参与的昆明咖啡交易中心(筹)在昆明挂牌。

记者从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了解到:云南咖啡又将进入采收季节,在云南各咖啡主产区,海拔相对较低的咖啡已经可以采收。今年云南咖啡遇上好天气,风调雨顺,预计这一产季云南咖啡产量将达到12万吨左右。

为赶在云南咖啡上市交易前把云南咖啡交易市场建设好,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云天化三家单位联合发起昆明咖啡交易中心(筹)的挂牌仪式,同时在昆明晋宁永乐大街中段,一栋崭新的办公大楼被选定为昆明咖啡交易中心办公大楼。

当天下午,在云天化云南磷化集团新装修的仓库前,举行昆明咖啡交易中心仓库开仓仪式,满载咖啡豆和咖啡速溶粉的车辆驶入仓库,工人们忙碌着装运咖啡。

过去,云南咖啡交易方式主要由几家咖啡企业收购出口,也有国际咖啡企业直接在云南设收购点,各家企业根据不同需求,对云南咖啡采取不同收购标准,咖啡价格不统一,咖农、小型咖啡企业找不到市场!随着云南咖啡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建设云南咖啡的交易场所,已经成为咖啡行业共识。

对于昆明咖啡交易中心,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会长熊相人认为:按照全球咖啡发展潮流,美国咖啡交易市场叫“纽约咖啡交易所”,英国咖啡交易市场叫“伦敦咖啡交易所”,在云南咖啡没有形成期货交易阶段,云南咖啡交易市场应该叫“昆明咖啡交易中心”,多年后,当云南咖啡交易市场形成期货交易后,“昆明咖啡交易所”将成为继纽约、伦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咖啡交易所。

据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胡路介绍,昆明咖啡交易中心成立后将最大限度保护咖农利益,咖农可将自己的咖啡交到昆明咖啡交易中心的各个分中心仓库,先拿70%的货款,等咖啡价格比较理想的时候再交易;与此同时,昆明咖啡交易中心通过取得金融机构整体授信,将使咖啡企业融资过程更为顺畅,降低了咖啡企业的融资成本;再次,对于广大民众来说,昆明咖啡交易中心可以成为大家投资的平台,让云南咖啡这一宝贵资源充分发挥咖啡的金融投资属性,满足大家的投资需求。(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云南 咖啡交易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