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多品牌夸大PM2.5去除能力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明年出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空气净化器成为热销产品的同时,消费者对产品的投诉同样居高不下。昨日(27日),市工商局、市消协对外通报空气净化器专项治理行动情况,空气净化器市场仍存在“认证乱、数据乱、宣传乱”的现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鲁建国透露,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已进入送审阶段,明年将正式出台。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今年上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空气净化器市场整体零售量大约240万台,同比增高达90.5%,销量几乎翻了一番。但在销售火爆的同时,一些空气净化器生产、销售企业在宣传中出现夸大功能、虚假认证、混淆指标、误导消费者的现象,导致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工商人员在全市范围内排查商场、超市7家,网站32个、微博微信平台4个、报纸4家等,共涉及90余种空气净化器品牌,目前已对部分企业进行立案调查。不仅如此,工商部门还将在近日开展新一轮全市范围内的检查。

排查结果显示,净化器市场存在“三乱现象”:一是认证乱,不少商家打着有权威部门认证的旗号,对空气净化产品进行虚假宣传;二是数据乱,商家对于空气净化器性能的检测报告内容不规范,夸大使用效果;三是宣传乱,主要表现为使用“高效去除甲醛”、“对过敏人群有辅助作用”、“对感冒有治疗作用”等误导消费者的宣传用语。

不少商家在宣传上突出对PM2.5的净化效果,“PM2.5去除能力可以达到99%”这样的字眼出现在不少海报上。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由于目前空气净化器并未进入国家强制认证产品目录,企业往往会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认证标准加以标识,“有些商家宣称依据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8801-2008)进行检测,宣称产品有着很好的净化PM2.5功效,可国标针对的是粒径≥0.3微米所有颗粒的去除能力,并未对净化PM2.5做出细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